卫生间瓷砖尺寸 选好可提升整体“逼格”

icon 2017-05-11 10:23:33
icon 0

摘要:卫生间是家庭用水量最大的地方,所以其内部需要贴瓷砖,以做防水防潮作用,但卫生间瓷砖尺寸要如何选择呢?色彩搭配上又是否有什么讲究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卫生间瓷砖尺寸,选好可提升整体“逼格”。

  卫生间是家庭用水量最大的地方,所以其内部需要贴瓷砖,以做防水防潮作用,但卫生间瓷砖尺寸要如何选择呢?色彩搭配上又是否有什么讲究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卫生间瓷砖尺寸,选好可提升整体“逼格”。

  按照风水学上来说,家装需主次分明,而卫生间比客厅小,所以在卫生间瓷砖的选择上也最好选择比客厅尺寸小的,同时还要注意卫生间瓷砖尺寸的大小与卫生间整体结构的搭配。

  卫生间瓷砖需要墙面砖和地面砖两种,而装饰卫生间墙地面的瓷砖的材料有釉面砖、玻化砖和马赛克等。现在家装中一般最常用到的是釉面砖,地面砖尺寸有250*330mm、300*300mm、300*400mm几种规格,墙面砖尺寸有200*300 mm、250*330 mm、300*450 mm、300*600 mm几种规格。

  如果家居中的卫生间面积较大的话,在墙面砖方面则可选择使用300*450 mm或者300*600 mm规格的,而300*600 mm规格的墙面砖装饰出来的卫生间感觉会更加高档一些;如果家居中的卫生间面积较小的话,那么则可以使用200*300 mm或者250*330 mm规格的墙砖。如果卫生间面积比较大而又想装修高档些,可以使用300*600规格的仿大理石墙砖。

  虽然知道如何从面积上判断卫生间瓷砖墙砖的尺寸,但地面砖怎么选呢?两者该如何搭配呢?

  从整体卫生间瓷砖尺寸选择上来说:300*450mm的墙砖搭配300*300mm的地砖;250*330mm的墙砖搭配330*330mm的地砖。卫生间墙砖的腰线尺寸一般为0.9M,如果是家用的,可以根据家人的身高确定,可在0.9-1.2m之间选择,好看实用就行。

 在实际铺贴过程中,大尺寸的瓷砖铺贴比较方便,平整性也会比较好;而小尺寸的瓷砖则装饰效果更好,有放大卫生间空间的即视感。

  卫生间瓷砖尺寸,选好可提升整体“逼格”。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就一间小小的卫生间,贴个瓷砖根本不用费心费事的,想怎么贴就怎么贴;卫生间瓷砖尺寸选没选好,可关系到卫生间的整体逼格,卫生间也是体现业主品位的空间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