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木门“延年益寿”

icon 2017-08-14 09:43:58
icon 0

摘要:小编提醒你:家居生活中,门的使用频率很高,但长期使用不当或者保养不到位,每一个小小细节都可能会影响到门的使用寿命和美观,特别是本来就比较“脆弱”的木门。平时若能多动一些脑筋,在使用与保养上掌握一些窍门,就可以减少木门的破损率。

  小编提醒你:家居生活中,门的使用频率很高,但长期使用不当或者保养不到位,每一个小小细节都可能会影响到门的使用寿命和美观,特别是本来就比较“脆弱”的木门。平时若能多动一些脑筋,在使用与保养上掌握一些窍门,就可以减少木门的破损率。

  1.日常生活中,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以及维持正常的室温和湿度,尤其是冬季,尽量不要让取暖设备直接对着木门,防止其受热而变形。因为,湿度变化太大或温差过大,往往很容易出现木门变形、开裂,门锁等配件也容易出现生锈而影响美观,封边、木门饰面材料也可能会发生脱落。

  2.需要定期给木门进行清洁、除尘工作。清除木门表面污渍时,可采用哈气打湿后,用软布擦拭,不宜用硬布,因为很容易划伤表面。污渍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去污后,立即擦拭干净。业内人士提醒,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的抹布不要在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伤害表面,使表面饰面材料褪色或剥离。

  3.平时,开启和关闭门扇,均须轻轻地打开、轻轻地关闭,避免用力过猛或开启角度过大而造成木门受损。不要经常用带有水渍或其他溶液的手开启木门,以免门锁变色。同时,还须避免让尖锐的物品磕碰、划伤木门,过重的物品不要挨着门扇或悬挂在门扇上。

  4.建议不定期检查合页、门锁等五金配件是否有松动,若发生松动,应立即拧紧。合页位置发出声音,应及时注油。锁开启不灵活时,可往钥匙孔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沫,但不可以随便注油。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说,家里的房门常常要开关,当房门打开后,往往直接抵撞着墙,时间久了,门上的锁盒和拉手容易在墙面上碰出印痕,损坏墙和门,影响美观。为了避免这种碰撞,可找一块大约5厘米厚的橡皮块或在小木块上钉一块厚橡皮,将其钉在房门里侧靠合页一边的下角,就会减少门出现撞损的情况。

  另外,家中的房门关上后如果很容易被风吹开,既不方便又欠安全,可找一块大小适宜的强力磁铁,平埋在门框上方约为门高的1/4处,再在门扇与门框相吻合的地方钉上一块铁皮,关门后使其相互吸住,就可防止门被风吹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