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刷墙面频掉漆怎么办?二手房装修常见问题解析

icon 2017-09-08 09:36:02
icon 0

摘要:如今,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升温,二手房装修也成了市场热点。小编认为,由于建筑时间过久,很多二手房在拆改的过程中极易出现问题,这给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老房子与新房子在结构上有很大差别,如果居民对房子没有足够的了解,匆忙装修后入住,很容易出...

  如今,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升温,二手房装修也成了市场热点。小编认为,由于建筑时间过久,很多二手房在拆改的过程中极易出现问题,这给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老房子与新房子在结构上有很大差别,如果居民对房子没有足够的了解,匆忙装修后入住,很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漏水或墙体开裂等。二手房原有的设施多数已老化,装修应以安全、节约为主要原则,需注意防范四大问题。

  问题一:随意拆改结构导致墙体塌陷

  一些人购买二手房时,往往已经在谋划着要在哪些地方添玄关,要打掉哪里的墙等。多层住宅多是砖混结构,墙体首先是承重抗震构件,其次才是围护分隔构件。如果为扩大空间打掉承重墙,会使墙体构件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留下安全隐患,此外还易出现墙裂、塌陷、电路不通等问题。

  购买二手房时最好索要原来的户型图和装修图纸,清楚了解哪些是承重墙,哪里有走线等等,在此基础上,再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拆改。倘若什么图纸都没有,以前的结构也不是很清楚,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进行拆改,而是通过一些装饰的变化来改变房子的风格,这样会安全许多。

  问题二:水电气管线老化严重

  搬进新装修的二手房不长时间就遇到了麻烦:家里突然断电。她找人检查才发现,原来是管线老化导致漏电,还差点引发火灾。施工人员告诉她,以前的建材质量与性能通常没有现在的好,再加上使用时间比较久,所以很多二手房都存在水电气管线老化的问题。若事前没有进行仔细检查,很可能没住上多长时间,就出现电灯不亮、水管爆裂等问题。

  水、电改造是二手房装修最复杂的项目之一,改造前必须要仔细检查。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所以在装修时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同时,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布局不合理,装修时一定要进行彻底检查,看其是否锈蚀、老化,必要时进行更换。

  问题三:卫浴间漏水惹来邻居投诉

  很多人认为,二手房已经有前面的业主住过,防水方面不会出现意外,因此忽视这方面的问题。实际上,经常有人搬进二手房之后,因为房屋漏水被下层的邻居投诉。

  在搬入二手房之前,应对卫生间和厨房进行24小时至48小时的蓄水实验,检查原有的防水工程质量,如出现漏水现象则必须重做防水处理。同时,在测试之前最好与楼下邻居打招呼,万一真的漏水,也容易取得邻居的理解和配合。

  问题四:新刷墙面频频掉漆

  孔先生前段时间买了套二手房,装修后还不到两个月他发现,墙壁和屋顶开始掉漆。孔先生很苦恼,认为以前的房主欺骗了自己,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不少装修过二手房的人都发现,类似问题很常见,即使选用了名牌油漆,新刷的墙面还是掉漆。

  二手房的墙面、地面、天花板的改造,最好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如果有明显裂纹、不平整、脱落和起沙现象,就要进行修补处理,包括用水泥沙浆修补基层、裂缝、孔洞等。修补后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盖,然后重新刷乳胶漆,这样就不会出现掉漆的现象。喜欢变化的年轻人还可考虑用壁纸,价格不高而且风格多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