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污纳垢专业户 地毯清洗误区解密

icon 2018-03-05 09:30:12
icon 0

摘要:一款不错的地毯是很多业主们想要拥有的,但是由于比较容易藏污纳垢,因此,地毯的清洗也颇为令人头疼,很多朋友也在清洗地毯的时候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看看你中了几条!

  一款不错的地毯是很多业主们想要拥有的,但是由于比较容易藏污纳垢,因此,地毯的清洗也颇为令人头疼,很多朋友也在清洗地毯的时候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看看你中了几条!

  第一、地毯容易脏要经常清洗

  许多人以为想要地毯保持干净,经常冲洗有必要。其实不然,如果经常冲洗地毯会影响其柔软度、色泽、光泽。一般以吸尘来作日常维护就已经足够了。比如日常的除尘和定期进行彻底的清洗。

  第二、让地毯在太阳光下直射杀菌、干得快

  许多人会将洗过的地毯放到太阳底下照射,认为这样能够让其更快吹干,或者将地毯放到阳光下暴晒以达杀菌效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地毯一般晒

  1-2小时是没问题的,但长期暴晒反而会使地毯失去原来的柔软及其色泽,无疑变成弊大于利了。地毯最好的风干方法是置于通风口自然风干,这样对地毯的伤害是最少的。

  第三、用强力漂白剂洗的地毯更干净

  强力的漂白水无疑可以充分地清洁到地毯上所遗留的污迹,但是地毯与强力漂白水接触后,可能会产生化学污渍或出现褪色,更严重的是可能会导致地毯出现腐蚀至穿的情况出现。因此,即使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要用强力漂白水清洗地毯的污迹也尽可能用水稀释再使用。

  第四、地毯会有掉毛的现象

  地毯使用的时候,许多人会发现地毯表面有一层薄薄的“浮毛”,或者地毯的毛长短不一,便以为是地毯掉毛。其实产生“浮毛”是短纤维羊毛地毯常见的情况,而地毯毛长短不一的现象,只要用手向同一方向将毛抹顺即可。千万别以为是掉毛而盲目更换地毯。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