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应该避免哪几个误区

icon 2018-07-10 10:11:52
icon 0

  孩子是未来,是希望,是祖国的花,是父母的宝贝。孩子的安全健康关乎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儿童房,孩子日常起居的地方日渐成为家庭装修重地,然而很多父母只顾“童趣”,一不小心就陷入了装修误区。小编来告诉你,装修儿童房应该如何避免误区。

.

  为了美观,不安护栏。按照国家《住宅设计规范》规定: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高度低于0.9米时,应有防护设施。建议:家中有儿童的家长一定要在飘窗、窗户、阳台安装护栏,护栏的栏杆间隔不要超过12厘米。如果害怕护栏影响美感,可以安置隐形防盗网或者给窗户、玻璃门安装安全锁。

  儿童房家具过多。如果儿童房家具太满,限制了孩子活动空间,容易给孩子带来麻烦。建议如果孩子不到7岁,不必设置书柜。可选择易移动、组合性高的家具,方便随时调整空间。同时在儿童房墙壁留出空间当作“小黑板”,小孩可以随性涂鸦、自由张贴;大一些的孩子可以留一块展示空间,展示作品或照片,培养成就感和自信。

.

  使用地毯或泡沫地垫。3岁以下幼儿喜欢趴在地上玩耍,所以不少家长铺上泡沫地垫或者地毯。地毯藏污纳垢不易清洗,容易使儿童患上呼吸道疾病,化纤毯会引起孩子过敏反应,泡沫地垫含有甲醛成分,也会危害孩子健康。建议地面最好选用实木地板,铺上易于清洗的被褥或毯子替代地毯。

  色彩过于统一。装修儿童房时,女孩房大多设计为粉色、浅紫色等颜色,男孩房普遍为蓝色、绿色等色彩。实际上,孩子对色彩的喜爱并不固定。建议对活泼好动的孩子可以使用灰色、淡蓝色、淡绿色等冷色调,有助于小朋友平静舒心;性格内向的儿童可以考虑橙色、黄色等暖色调,能给孩子带来快乐与和谐。

.

  光源多而复杂。一般家庭每个区域都有主光源和补充光源,如果儿童房也如此设计,灯光则过多。如果将灯具安装在孩子头部正上方,对儿童视力有可能造成损伤,也容易发生危险。建议在儿童房安装一个可调节亮度的灯具,在夜晚将亮度调低,有助于消除孩童独自睡觉时的恐惧感。儿童房的灯具适合采用暖光源,灯具要远离孩子能摸到的地方,电源插座也要安在隐蔽位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