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家具展下月举办 广东企业超三成

icon 2012-08-29 10:35:27
icon 0

摘要: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于9月11日在上海举行,为期五天。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展会面积达750000平方米,较去年增长25%。参展商也达到3000家,较去年增加15%,其中来自广东地区参展企业超三成。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于9月11日在上海举行,为期五天。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展会面积达750000平方米,较去年增长25%。参展商也达到3000家,较去年增加15%,其中来自广东地区参展企业超三成。

  记者了解到,家具出口有回暖迹象,下半年家具内外销市场仍有潜力。据海关总署数据统计,2012年1-4月,家具及其零件类出口金额涨势趋缓,但5月增速较上月大幅回升,出口金额47.5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7%。1-5月出口金额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1.6%。下半年是海外买家来华采购的旺季,尤其是9月份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开展后,预计将吸引16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海外买家来华参观采购,预计出口数据仍将进一步增长。

  国内市场方面,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家具终端销售略显疲软,国内众多家具生产企业面临洗牌。但国家政策性住房的大量供应加上房产刚性需求的增加,将给家具内销市场注入强心剂。

  产品原创设计也是未来发展机遇和方向。今年,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新开辟了“中国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在业内掀起“设计风”,为中外设计师搭建与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