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新国标出台半月 昆明市场无改观

icon 2012-08-16 10:44:08
icon 0

摘要:8月1日起,我国首个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新标准”实施半月来,昆明儿童家具市场现在是什么情况?市民对于“新国标”的出台反应又如何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昆明得胜家具、港都家具、雨龙家具等几大家具城。 ...

  8月1日起,我国首个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新国标”对3至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在安全要求、警示标识、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等方面都做出严格的规定。“新标准”实施半月来,昆明儿童家具市场现在是什么情况?市民对于“新国标”的出台反应又如何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昆明得胜家具、港都家具、雨龙家具等几大家具城。

  得胜家具城:40%售货员有所了解 执行情况不尽如人意

  记者在德胜家具城走访了星星索、多喜爱、翡翠宝贝、富雅・阳光宝贝、我爱我家、喜梦宝五家儿童家具品牌售卖点,有两家店员表示对“新国标”有所了解,并且会向来买家具的顾客讲解“新国标”的具体内容,有三家店员对“新国标”毫无了解。

  以多喜爱家具为例,记者发现出售的衣柜有通风孔,可以防止孩子玩耍时藏在柜子中避免窒息的可能性发生,但是在尖角处理上,却不能让人满意,店员对佯装顾客的记者表示,“新国标”在某种程度上只对环保方面有所缓解,但是如果要避免孩子在玩耍时被柜子尖角磕伤的情况发生就作用不大,原因在于“以板材为原材料做成的家具想要把尖角变圆存在一定困难,而且造价会提升,这样会流失一定的顾客。”记者发现,8月份以前的家具在多喜爱依然正在售卖,店员给出的解释是“现在是一个过渡时期,8月以前不符合标准的家具不能全部下架”,同时,店员告诉记者,8月中旬会有一批新货上市。

  记者在走访星星索品牌家具时发现,衣柜全部没有通风孔,店员给出的解释是“星星索是全实木家具,因此不需要通风孔,实木可以自己通风”。而“我爱我家”的情况则全部出售老款家具,没有8月1日以后出产的家具,不符合标准的样品家具以店面需要装修为由7折出售。同时,我爱我家店员表示要到9月份才能上新款。

  港都家具城:店员认为“通风孔可有可无,视木材而定”

  港都家具城是一家以实木家具为主的家具城,纵观整个家具城,只有翡翠・宝贝一家儿童家具卖商。店长陈小姐对“新国标”一无所知,当记者表示儿童家具的衣柜应该有通风孔时,陈小姐给出的解释是,“通气孔可有可无,这个要视木材而定,如果是整块木板的木材,不能破坏木材本身,不需要做通风孔,只有次等木材才有通风孔”。

  雨龙家具城:店员”一无所知 “通风孔是防潮的”

  记者在雨龙家具城走访时发现,雨龙家具城一楼以昆明本地生产家具为主,家具价格比港都家具城和德胜家具城便宜很多,店员对“新国标”一无所知。

  以家乐居儿童家具为例,儿童衣柜打完折价格是1300,而在其他家具城儿童衣柜的价格在2000以上,但是,家乐居的儿童衣柜均没有通风孔,当记者对于此表示质疑时,店员安抚记者说“通风孔是用来防潮的,昆明天气干燥,是用不着通风孔的”。

  90%消费者表示不知情

  记者在雨龙家具城内随机采访了10位前来购买儿童家具的消费者,只有1名消费者对“新国标”表示“听说过”,但具体内容并不太清楚,其他9位均对“新国标”表示不知情。当问及选择儿童家具的标准时,大部分人则以款式和实用性为主。

  提醒

  1.购买儿童家具前,查看相关“新国标”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2.在选购儿童家具时,要查看家具厂家的质量检测报告,说明书。

  3.选择黏合剂用量少的家具,其甲醛含量相对较低。

  4.木质的儿童家具要放在阴凉通风处,不适宜放在阳光直射处。

  5.选择密闭性的儿童家具,购买时一定要看家具内部是否有通风口,透气性好不好,是不是稍稍用力就能轻松开关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