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黄花梨木家具的真假

icon 2016-10-09 10:54:08
icon 0

摘要:黄花梨木主要产于我国的海南及两广,其木纹错综回旋,有似狸猫的花纹。故得名花梨[花狸]木。木色以黄褐色为最佳。

  怎么鉴别黄花梨木家具的真假,黄花梨木主要产于我国的海南及两广。其木纹错综回旋,有似狸猫的花纹。故得名花梨[花狸]木。木色以黄褐色为最佳。在明清时期,这种木质制作的家具,由于其木的自然优美的纹理另人无限地喜爱,所以,人们都以此木纹为欣赏的主旋律,一般是不上大漆的。还有,越南也产黄花梨,但,此文主要指我国所产的这种木材。其经济价值远远高出越南黄。那么怎么鉴别黄花梨木家具的真假呢?

怎么鉴别黄花梨木家具的真假

  一、黄花梨木本身是中药,有一种中药的"降香"味道,就是要有香味;

  二、质地坚硬,比重略大与水,纹理清晰美观,视感极好,有麦穗纹、纹理美丽,生动多变;草花梨就比较轻,木纹也比较粗,放在一起不难看出;色泽黄润、材质细密、纹理柔美、香气沁人;

  三、有鬼脸。鬼脸是由生长过程中的结疤所致,它的结疤跟普通树的不同,没规则,呈现美丽的图案,人们多称呼它"鬼脸"; 宁静的氛围中静静体味木屑燃烧后散发出的香气,由内心做出直觉判断;

  四,其颜色较艳、味道较浓,但纹理、层次较乱,与海南黄花梨相比,价格低达十倍;

  五,最后一个是元亨利老艺人多年的经验:黄花梨有如萤 火 虫般的磷光,木屑经浸泡后,水是绿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