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标家居周金艳:环保创新将成2015行业“必杀技”

icon 2019-12-23 08:10:19
icon 0

摘要:对于帝标家居而言2015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年,未来什么样的企业具有更大的空间——创新型的企业、研发性的企业,因为以人为本,更注重生活的品质,我们帝标是一个研发性创新性的企业……

  随着影响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快速提升,广东三大展越发受到川派家具企业的重视。借着展会的如期举办,以双虎、帝标为代表的众多川派企业,再次悉数奔赴现场。以参展者或是观展者的身份,以商人、者消费者甚至是旁观者的视角,探寻集群效应碰撞出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和品牌生存智慧。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帝标家居集团销管中心总经理周金艳女士。

帝标家居集团销管中心总经理周金艳女士
帝标家居集团销管中心总经理周金艳女士

  【新浪家居】我们习主席提出了一个“新常态”的概念,李克强总理也在政府报告中提出“中国制造2025”,您觉得这些国家政策对我们家居行业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

  【帝标 周金艳】首先来说影响会非常大!因为家居行业是个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在过去没有一套完整的生产标准和产品标准,最多有些参照,可以讲在过去这十几年的制造行业里一直处于一个低成本、没有技术含量的时代。从这次会议中提出来后十年的发展规划,是对整个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是环保,然后是创新——这两个关键点主宰了整个家居产业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您觉得目前家居行业有哪些困难,又有哪些机会呢?

  【帝标 周金艳】应该来讲面临的困难非常大,首先从整个大的经济环境来讲趋于平稳。到目前为止,整个中国经济的主宰是房地产,家居是房地产的下游行业,所以经济一有趋于平稳的迹象,整个家居行业就会感到明显的压力。另外从整体来讲,家居行业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洗牌期,所以2015年首当其冲的会受到这两股强大的压力。

  但与此同时,在2015年会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弯道超车,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的品牌,但是也会有一些企业举步维艰,甚至会被淹没。

  【新浪家居】那么您怎么看待2014年的市场,又对2015年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帝标 周金艳】过去的2014大家看了很多报道,可以讲整个家居行业积极得很少,消极的声音还要多一些,这也是刚才说的那两个因素造成的。2015年影响还会继续,但是整体来讲2015年应该是一个趋于稳步微微上升的时期,对于帝标家居而言2015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年,未来什么样的企业具有更大的空间——创新型的企业、研发性的企业,因为以人为本,更注重生活的品质,我们帝标是一个研发性创新性的企业。

  【新浪家居】您觉得2015年市场会有什么新的发展呢?

  【帝标 周金艳】2015年市场有三个关键词:环保、定制、混搭以及智能。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帝标在移动营销方面也尝试了很多,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那么在这方面我们在2015年还会有一些什么新的计划吗?

  【帝标 周金艳】我们2015年两个侧重点,一个是以往的固有媒体投放,另外就是新兴的媒体,比如说自媒体,还有我们的官方等等都会有一些应用,还包括应用了很多互联网,包括我们未来正在做的东西,就是终端智能化展示,都会对整个产品品牌进行更多的运营,方式都会不一样。

  【新浪家居】您作为企业的高层领导,面临现在的经济大环境、行业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

  【帝标 周金艳】有压力,但是更有动力!我个人就是越挫越勇的个性,另外帝标也是一个个性非常强的企业,他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端的企业,所以会比其它企业更敏锐,所以我觉得有压力,但是更有动力和希望!

  【新浪家居】现在家居行业还没有出现百亿企业,您觉得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样的家居企业会成为百亿家居企业?

  【帝标 周金艳】首先究其原因,行业不规范、品牌集中度不高。纵观家电行业的发展——品牌分散、劳动密集,经过洗牌之后变成了几大厂家,从而诞生出千亿级的企业。家居行业未来也会这样,但是就目前为止还是比较零星的分布着很多企业,但是未来肯定会有这样的企业出现。

  之前的耕耘加上2015年互联网浪潮,应该在2015年就会有出现百亿企业的,这是肯定的!未来家居行业也会出现几百亿的企业,甚至于像格力这样的千亿企业,这是一个行业成熟度的问题。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周总,祝愿帝标本次展会取得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