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建筑挽救生命 日本豪宅精密抗震设计(组图)(8)

icon 2011-03-16 09:03:12
icon 0

摘要:从海岸线上的防洪堤到摇摆着抵抗地震的摩天大楼,再到堪称世界上最严格的建筑规范,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在地震防范方面做得比日本更好。

抗震建筑挽救生命 日本豪宅精密抗震设计(组图)(8)日本豪宅精密抗震设计

  局部

  京王饭店

  浮力:京王饭店

  近日日本开发了一种名为“局部浮力”的抗震系统,即在传统抗震构造基础上借助于水的浮力支撑整个建筑物。据日本媒体报道,普通抗震结构把建筑物的上层结构与地基分离开,以中间加入橡胶夹层和阻尼器的方式支撑建筑物。相比之下,“局部浮力”系统在上层结构与地基之间设置贮水槽,建筑物受到水的浮力支撑。水的浮力承担建筑物大约一半重量,既减轻了地基的承重负荷,又可以把隔震橡胶小型化,降低支撑构造部分的刚性,从而提高与地基间的绝缘性。地震发生时,由于浮力作用延长了固有振荡周期,即晃动一次所需时间,建筑物晃动的加速度得以降低。6到8层建筑物的固有周期最大可以达到5秒以上。因此,在城市海湾沿岸等地层柔软地带也可以获得较好抗震效果。此外,贮水槽内贮存的水在发生火灾时可用于灭火,地震发生后可作为临时生活用水。这一系统成本并不算高。以8层楼饭店为例,成本比普通抗震系统高出大约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