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布置需避开的七大家居风水禁忌 炉灶近水

icon 2012-07-26 09:17:25
icon 0

摘要:千万要注意房间的风水问题,别满心欢喜地布置了一个漂漂亮亮的新家,却犯上了风水大忌,那可冲了新年的喜气,给来年带来晦气。

房间布置需避开的七大家居风水禁忌 炉灶近水房间布置需避开的七大家居风水禁忌(组图)

  禁忌7:炉灶近水

  释义:炉灶不宜摆放在与水源相近的地方,应与水池分隔放置。

  风水说法:灶具须避水,这有两层含义,首先因为灶具与洗碗池各自代表了五行中的水和火,勿把它们紧贴而放,中间要间隔切菜台灯缓冲带,以避免不协调。如可能也应令其他水性的用具,如冰箱、洗碗碟机与洗衣机等不紧临灶具。其次,灶具不要坐南向北,由于北面属水,应避免水火攻心。灶具也须避风,不宜正对门口和窗口,如在风口上,易引起火势逆流而导致家居危险。

  科学揭秘:炉灶应远离水源的说法与其他风水上的禁忌一样源自我国古代,其实这一点用最基础的初中化学知识就能够解释。古代人做饭用煤炭作为火源,而炭燃烧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当水溅落在高温的碳上时,会产生一氧化碳,而不稳定的气流也容易使煤不完全燃烧并产生的一氧化碳,造成煤气中毒。

更多精彩样板请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