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霸气豪宅 木质家具有生命

icon 2012-10-08 09:32:49
icon 0

摘要:小刚的家既不在游离于喧闹市区的豪华别墅的一隅,也非隐匿在人气鼎盛的高尚公寓的一角,而是蜗居在亚运村一朴素的居民楼里,粗糙的楼体外观让人对居住其中的人的生存环境也产生了质疑。

冯小刚霸气豪宅 木质家具有生命冯小刚炮轰电影局 霸气豪宅隐于喧闹市区(组图)

  结构首先作了大的改变。因为我们的很多建筑设计师根本谈不上做结构,就只会把一个空间分成几个格,没有考虑功能和美感。我打掉了不必要的隔断,四居室改成一室一厅了。旁边的二居室离我太近,我把它也买下来了,然后所有的直角门都改成了拱门。

  我家里的很多木制的门、书柜、橱柜都是有呼吸、有生命的。即便有些地方刷上了大绿,别人可能会想绿色很怯,但经我处理以后,这个绿是透明的。每一处木头的颜色都反复做了很多遍,手抚摩的时候非常有质感。有些人看了以后说:‘嗳,你这不错,我也学学。’我告诉他们怎么弄的,都回去做了,结果没一个人做出来是这意思。知道为什么吗?──偷懒!中国人怕麻烦,各行各业都想省事。我这个漆反复打磨了7、8次,干了,砂轮磨掉,再用很淡的水彩颜色刷,漆了一个月。可他们5天就干完了,一共才刷了2、3回。工序到不了,不来这效果。要想让木头不是‘死’的,就要用很丰富的颜色沁在木头里面,反复摩擦反复吃进去,就像画油画一样,反复画很多层和你只画一遍出来的质感是不一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