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市场“面对面” 上海家居卖场生存指数调查

icon 2016-08-01 09:16:33
icon 0

摘要:为更直观、清晰的对上海家 居卖场生存现状进行观察,小编特意选择了当地卖场好美家,全国家居流通业巨头红星美凯龙,高端卖场吉盛伟邦、剪刀石头布等,真正与市场“面对面”。

  7、8月是家居建材行业的销售淡季,在高温的考验之下,家居卖场的真正实力才会显现出来,服务、营销、产品也更具可比性。为更直观、清晰的对上海家 居卖场生存现状进行观察,小编特意选择了当地卖场好美家,全国家居流通业巨头红星美凯龙,高端卖场吉盛伟邦、剪刀石头布等,真正与市场“面对面”。

  搞清自己的“位置”很重要

  如今全国家居卖场不像整体的家居市场,卖场数量依然保持着比较高的增长趋势,单单看家居卖场的扩张,俨然看不出整体大环境不好的情形。但是,从另一 个方面,也能看出家居卖场的战略布局的侧影,如今市场不好,很多卖场想通过布局全国市场或者区域市场,来为未来加分。所以在如今一个讲求战略的时代,卖场 的战略意识一定要跟得上市场变化的节奏,提早做打算。

  其次就是一个卖场的经营定位,进驻企业的类型、产品风格、价格定位……都是一个卖场经营的定位细分!举例说明,上海好美家,与剪刀石头布隔街相望,但是笔者认为两者是没有竞争性的,在一起会形成互补良性发展循环。

  好美家主要经营家居建材,性价比是其最大的优势,经济实惠,一些上海居住的年轻人是其主要受众人群。所以一般过来买家具的都是目的性很明确的,这与 商家的优势相辅相成,这也是好美家生意还不错的最大原因。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商家突出性价比的前提下,也会提供一些比较好的售后服务,这也是其长久下去的 一个原因。而剪刀石头布,不用说了,业内人士都知道,高、大、上!还没进入卖场,就有帅气保安哥迎上来,一把伞撑起顾客的一片天,瞬间凉爽四溢,冰凉一 夏!进入卖场更不用说,前台美女、抓娃娃、商家的服务、满眼外文的品牌都是整体卖场“高端”的一种传达!

  如果用一些数据来表现两家的对比性的话,第一租金不一样,剪刀石头布大约是好美家的两倍;其次商家展厅面积不一样,剪刀的一般比好美家的大;导购员 的年龄与专注点不一样,好美家大多数是年龄比较大的阿姨,阿姨传达比较多的是好美家产品的性价比,而剪刀大多数是比较年轻的帅哥靓女,除了对价格的详细介 绍,他们还对其高端产品的产品附加值有更多的了解,也能够为消费者一一阐释!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很关键

  其实不管是在红星美凯龙1号店,还是在吉盛伟邦高端市场,进入店面,大家拼的还是产品以及特色营销。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谁也不能忽视产品的重要性,你再会营销,产品不行的话,也不会有长远发展,所有的专卖店布局都要以产品的卖出与经济效应为目的。

  在红星美凯龙真北路店,锐驰、米洛、斯可馨艾库都是以国际品牌路线为主,所以主要讲求产品的设计与品质,不会与其他产品打价格战,这是其品牌所决定 的。而要想在消费者的选择中抢占先机,就要做出属于自己的标签,米洛皮艺产品不错、锐驰艾库的布艺系类不错,这就是大家在长久时间里,所公认的一些品质与 标签。而像刚做内销的显尚·优家刚刚入驻红星没多久,但是在不大的店面里,一个月的营业额也会有20多万,据了解,随着逐步的发展,其店面会做进一步的调 整。

高温酷暑,不管是对家居建材行业还是别的,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空空荡荡的卖场走道就能说明一切。春困夏乏,此时考验的就是导购人员的心态和服务水平 了。主动的人永远比被动的人能接近成功,首先不说高温天出来的人目的性明确,哪怕只是给人树立一个好印象,成功几率都会提高许多。综合来说,各个卖场对自 己的定位分工还是很明确的。都知道自己层次的顾客需要了解到的是什么信息,但有一点是共通的,除了品牌价格战,更多的还是拼服务。

与市场“面对面” 上海家居卖场生存指数调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