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木门如何选择?

icon 2016-09-19 09:44:51
icon 0

摘要:大家往往对于卫生间或厨房这种潮湿的环境,是否适合使用木门提出了置疑,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

  在家庭装修中,木门是不可缺少的物品。在木门 的选择上,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装修风格以及整体预算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但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大家往往对于卫生间或厨房这种潮湿的环境,是否适合使用木门提出了置疑,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首先,我们看下卫生间门分为几种。

  (一)种类:

  一,塑钢门

  优点:使用放心,防水性强,价格便宜。

  缺点:不够美观,视觉效果差

  二,铝合金门

  优点:防水性强,样式丰富,色彩多,抗变形。

  缺点:稳定性不够,不够美观,与卧室风格难相符。

  三,木质门

  优点:与卧室门相符,档次高,视觉效果好。

  缺点:相对防水性差,容易变形。并且造价很高。

  (二)木质门相关问题:

  一、卫生间硬件环境:

  这就是说卫生间地砖在铺装的时候,门口的位置应该是高于下水地漏的位置,形成一个自然的坡度,这样,在地面上有水的时候,门的周围不会存水,不会浸泡门套。还有,淋浴喷头的位置,如果有整体浴房或玻璃隔断自然最好;如果卫生间较小,就要注意淋浴的时候,水会不会直接淋到门扇及口线上。

  二、木门的制作工艺

  木门在安装时,与地面直接接触的就是门套的端头和门口线(或叫贴脸线)。而木门的产品特性,又决定了门套和门口线端面如果与水直接接触,水气会沿着木纤维向上传导,导致门套膨胀影响使用。所以,在木门生产过程中,门套、门口线等直接与地面接触部位的防水处理尤为重要。

  三、木门安装施工

  在卫生间木门安装过程中,要注意的是,门套与口线尽量不要直接落地,与地面留有2-3mm的缝隙,安装完毕,使用玻璃胶进行防水密封。同时,门口线与卫生 间内墙的接触面,也应该用玻璃胶进行密封,防止水气的进入。玻璃胶的学名叫“硅酮密封胶”,固化后,具有优良的密封、防水性能,并且具有一定的弹性。卫生 间的门扇,在安装时,门扇底边应与地面留有8-10mm的缝隙,这样有利于通风,在使用排气扇时,有足够的空气补充进来,提高换气效率。

  四、木门的使用

  选择一款好的产品、安装时再注意一下细节,这样,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木门在潮湿环境中的正常使用。除此之外,我们也应该注意使用时的保养,如:不要在门上粘贴挂钩及悬挂物品;在门面溅上水后,应及时擦除,地面上如果有存水应及时擦干。沐浴后的卫生间,潮气比较大,应打开门窗或排气扇进行通风。由于卫生间或厨房环境的特殊,木门在安装使用时也要对它进行“特殊照顾”,这样,才能让它达到最长的使用寿命。

  综上,我们了解到卫生间的门大概可以分为三类。其中卫生间木质门较为实用。但是,消费者仍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

卫生间木门如何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