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选购注意夸大宣传 绿色不等于环保

icon 2013-09-25 11:45:42
icon 0

摘要: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管是“达标涂料”、“环保涂料”,还是“绿色涂料”,首先必须符合国家关于有害物质的限量标准。应该说,符合标准的涂料是安全的。虽然涂料中的VOC对人体有害,但它有一个量的问题,只要VOC在限量范围之内,就不足以对人体造成太...

  对于进口涂料,最好选择有中文标识及说明的产品。非环保型的涂料,由于VOC、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大多有刺鼻的异味,使人恶心、头晕等,因此,消费者购买时如果闻到刺激性气味,那么就需要谨慎选择。此外,最好不要购买添加了香精的涂料,因为添加剂本身就是一种化工产品,很难环保。

  优质的净味漆几乎是没有味道的,而“伪净味” 用香精覆盖乳液气味,顾名思义,只是用香精的气味来遮蔽涂料自身刺鼻的味道,故而它是一种“伪净味”技术,甚至不能称为一种技术,而是一种假象。香精虽然可以把涂料的刺鼻气味遮蔽,并不代表气味就被消除,所以使用者除了闻到香精的气味,不知不觉中也在受到涂料气味的伤害。

  要注意仔细甄别,购买净味涂料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同时在购买前一定要亲自闻一闻。可见,选择净味涂料,务必要选择“真净味”的涂料;选择“伪净味”的涂料产品是得不偿失,将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第二闻气味,打开油漆盖,靠近闻,看是否有刺鼻的味道。

涂料选购注意夸大宣传 绿色不等于环保
3A优耐净Ⅱ代高抗污全效墙面漆

  3A优耐净Ⅱ代高抗污全效墙面漆,闻起来几乎没有气味。净味产品最重要的就是低VOC,不应该有挥发,闻到了气味就说明VOC很高了,比如说你在家里感受到甲醛的刺激,觉得刺鼻或是流泪的时候,就说明这个甲醛的浓度已经超标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