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的骄傲 小米智能扫地机试用报告

icon 2017-01-12 16:31:41
icon 0

摘要:总结:以上是拿到小米智能扫地机后第一时间的试用报告,由于时间紧张并且第一次接触产品,写的不够详细,测试手段也比较简单,后续会继续测试使用并且时时关注产品的情况,以备后续产品报告的提交。总体来说小米的智能扫地机可以成为国产扫地机的骄傲,不但性...

  【试用报告】

  试前语:首现还是要感谢新浪家居免费试用中心给予的试用机会,积极参加多次免费试用活动,终于得到了回报,看来坚持是必须的。我也会很认真很认真的参与到试用之中,将产品的使用心得认真报告。

  试用感受:首先是外观很漂亮,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正面看到一篇圆圆的白色之中那一抹橙红色的点缀。功能很实用,开机后试用了扫地功能和观察了走位,很好吸附能力很强,走位很聪明遇到障碍物能及时反馈并调整路线,声音有点偏大,可能是没有详细研究说明直接最大档的原因吧。再看看价格对于扫地机来说性价比一看就很小米。值得点赞。(试用者赵女士)

  开箱

  不再过多废话直接上照片。

  包装很仔细,两层包装,最外层大大的易碎文字,里面一层包装有产品的外观图,背面(也许才是正面)有小米的品牌logo。连包装重量6.6公斤,产品还是蛮重的。

  打开包装后可以看到一贯的米家风格。左侧包装里是电源线和充电基座。右侧是一份说明书,而泡沫下面就是扫地机的真身啦。

  打开左侧电源的包装,看到了充电基座的真身以及电源线,等等那个鸟是什么??

  充电基座以及后面的电源线收纳设计都很贴心。

  打开泡沫后真身映入眼帘,大大的机身白色非常时尚,正面也很简单只有一个按钮。

  机身的底部,可以看到米家扫地机器人的结构很紧凑,米家机身底部的清扫结构就只有单边边刷、中置的复合滚刷以及吸尘口。米家扫地机底部还安装了覆盖机头180度范围的防跌落传感器,这是司空见惯的设计,可以避免机器人走下高低落差比较大的地方跌落。扫地机器人的正面和底部都没有可以拆卸看到电池的地方,事实上也没有必要,5200毫安时电池配合路径规划大大延长了续航能力,而且封闭更好意味着防水更好,当然,咱们一定不要在有积水的地方使用扫地机,这很重要。

  大面积盖板打开后里面就是一个大体积的透明储尘格。这里要特别说一下那个掀开的提示小红条,很醒目。开机使用都没舍得扔掉。

  一个宽大的420ml储尘格占据了很大空间,它能够延长你清理扫地机的周期。另外,必须要着重说明的是尘盒、吸尘口经过了严密的密封处理,这样做可以提升电机的风压,也能够防止灰尘反向外泄。可以看到,吸尘口、尘盒入口、尘盒分体结构的结合处、滤网前后都安装了密封垫,这或许是那些拥有多年扫地机器人研发经验的品牌都没有或不愿意重视的地方。

  扫地机器人最核心的技术领域在于路径规划以及清扫能力,小米选用了日本原装进口的NIDEC无刷电机,它的优势在于转速性能和吸力高于普通电机,可以尽量确保单次清扫就能将常见生活垃圾一次性吸入。当然这些是官方的宣传话术,具体使用情况如何还要看今后使用效果来判断了。

  基本上很多家里有小米设备的家庭 手机上都会有米家的app,直接添加产品即可。点开扫地机可以看到只有一个空旷地图的中心点表示扫地机位置,下面是清扫面积、剩余电量、清扫时间信息以及回充、清扫和标准的控制按键。

  为了避免扫地机器人工作时打扰到我们生活的诟病,APP设置中预留了勿扰模式,我们可以根据生活习惯禁止下班到家和早晨出门前扫地机器人工作,这就可以避免噪音问题了。事实上,米家扫地机器人专门设定了高低转速模式(开始第一次开机实用时声音较大就是默认的高转速模式),设置中可以切换,这个设计也是尽量降低机器运转时对室内正常生活的影响。米家APP还为我们整理了清扫记录以及耗材状态的显示等功能,这些就不具体展开了。此外,比较个性的是它最底下的“定位我的扫地机器人”按钮,这可以像找手机一样快速找到这个整套房到处劳作的小家伙。

  总结:以上是拿到小米智能扫地机后第一时间的试用报告,由于时间紧张并且第一次接触产品,写的不够详细,测试手段也比较简单,后续会继续测试使用并且时时关注产品的情况,以备后续产品报告的提交。总体来说小米的智能扫地机可以成为国产扫地机的骄傲,不但性价比高,产品的设计外形,功能实际体验都体现了产品的品质和企业的用心。在实际使用中,最好下载米家app通过app进行操作这样更能体现产品的智能化以及跟多细节的操控。最后还是要感谢新浪家居的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