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睡眠用床曝光 “太空漂浮床”受青睐

icon 2013-06-13 10:59:54
icon 0

摘要:从神五到神十,来自中国特区深圳市的一家高端寝具品牌MPE从未缺席,每一位中国航天员身后,总有一款MPE为其量身研造的太空训练和日常睡眠用床。

  6月11日,神十顺利发射。记者了解到,从神五到神十,来自中国特区深圳市的一家高端寝具品牌MPE从未缺席,每一位中国航天员身后,总有一款MPE为其量身研造的太空训练和日常睡眠用床。

  此前10年曾连续4次为航天员护航

  从2003年神六发射开始,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员科研与训练中心建立合作关系。10年间,美亚MPE曾4次为中国航天员量身研制太空睡眠训练和日常睡眠用床。今年神十发射准备之初,美亚MPE再次受邀,为中国神十航天员研发航天训练和日常睡眠用床。

航天员睡眠用床曝光 “太空漂浮床”受青睐
美亚MPE受邀为航天员提供航天睡眠用床

  “去年我们就接到中国航天员科研与训练中心的邀请,受命为中国神十航天员研发太空训练床。 ”昨日,美亚MPE航天睡眠研发团队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因为神九与神十航天任务不同,航天员飞天经验不同,而且航天员个人身体体质也不同,我们在总结之前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成功研发了新一代航天员太空睡眠训练用床”。

  让床来适应人

  在太空失重状态下睡眠,身体会自然形成一种漂浮状态,人习惯睡在床铺上,所以在失重时人尽管可以在空中睡眠,可身下没有任何东西支撑,总有一种漂浮的感觉。而人们在睡眠的过程中都是人主动去适应床垫而不是床垫来主动适应人。

  而MPE高科技智能睡床是通过智能遥控和国际专利技术无级变速轨道升降系统,以及全球首创四合为一(上下结合、左右合并)的整体结构,成为全球唯一能满足不同体形,不同睡眠习惯人群能自由控制的睡床,让使用者充分享受床垫主动适应人,以保证每个航天员都能获得最佳的睡眠效果。

  实现零压力睡眠

  床具的舒适性除了智能化也离不开床垫材质的舒适性。MPE生产的MEMO记忆乳胶床具,纯天然乳胶和独有的工艺造就的MPE乳胶,不仅让乳胶在环保性、透气性、服贴性、耐用性方面的特性得以完美呈现,而且手感细腻润滑,亲肤性好,还提炼出了能使神经放松,促进深度睡眠,提升睡眠质量的淡淡天然乳香味。

航天员睡眠用床曝光 “太空漂浮床”受青睐
MEMO记忆乳胶

  此外,MEMO记忆乳胶,能够根据人体体型特征对给予身体最有效的承托,其采用的立体脱模穴位按摩技术,可让航天员的身心在床垫上真正达到零压力的状态。在床垫上真正达到零压力的状态。

  MPE研发的这批航天员训练用床,既让航天员们提前适应太空睡眠环境,还保障了他们日常训练后的高质量睡眠,深受航天员们的青睐。“从2011年首款“太空漂浮床”的研发到确今年的神十版“太空漂浮床”的推出,我们花了5年多的时间,目前我们的这款床垫还只应用于高端需求领域。”美亚MPE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不过,很快普通公众们也可以用上MPE的航天睡眠寝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