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石、人造石 5秒见证厨房质地

icon 2013-06-17 11:52:57
icon 0

  听说过“5秒法则” 吗?这是一种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的迷信说法,用以判断掉在地上的食物是否可以继续食用。其核心理论阐述为:如果食物掉在地上后五秒内被拾起,则该食物可以安全地食用。

  事实果真如此吗?近年来,此项颇具争议的“法则”不断被质疑和反驳,甚至连大名鼎鼎的国家地理频道的王牌节目 “流言终结者”也加入其中,结果,实验发现,哪怕是两秒钟,都足够使得食物被污染,最终拆穿了这个美丽的谎言。

石英石、人造石 5秒见证厨房质地

  不过,虽说5秒的流言被终结,但当我们选择用何种材质来作为我们的厨房台面时,不妨借鉴一下“5秒法则”。毕竟食物掉落在厨房台面的机会要比掉在地上的情况多得多。

  试想一下,如果你的食物是掉落在高级人造石厨房台面上,将会是何种状况?市面上人造石台面的品牌与种类繁多,价格区间也从几百到几千,良莠不齐。那些低价的品质我们不得而知,如以杜邦“可丽耐”这样每延米在1800-3500元的高级人造石台面为例,它们均是由天然矿粉和环保树脂经高温处理而成,其手感温润,质地均匀,无毛细孔,用同色胶水可以做到无缝接驳,基本可以杜绝台面藏污纳垢的现象,不会滋生细菌,可直接与食物接触,对注重食材卫生的人士而言,绝对是最佳选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五秒法则”当然是可以轻松实现。

石英石、人造石 5秒见证厨房质地

  有人说,厨房就像是一个剧院,它让锅碗瓢盆和茶米油盐,伴随着各种煎炒烹炸、炖煮蒸焖,共同演奏出一部幸福美满的生活交响曲。这话一点没错,如果说厨房是剧院,那厨房台面绝对就是这剧院的核心——舞台。所以,这“舞台”的高低好坏,卫生与否,自然也决定着幸福乐章的成败。然而,如果你用的是以石英石做成的橱柜台面,因为石英石为天然材质,表面有毛细孔,接驳有缝,容易沾染灰尘,残留食材和油污,更容易滋生细菌,食物掉落台面上很快就会沾染细菌。别说“五秒法则”,我看,两秒都够呛。

  另外,石英石台面具有辐射性,因此厂商在其表面会涂上一层化学物质覆盖,但日久使用后仍存在外泄可能,家里有孩子的更要慎用。所以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将食物直接与石英石台面接触,以免对人体造成潜在危害。也就是说中国厨房里最常见的切菜神器——砧板,依然是必不可少,而砧板其实也是一个常年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

石英石、人造石 5秒见证厨房质地

  反观人造石是不具辐射性的,在正常温度下,也不会释放出其他挥发物,由于这些优良特性,像“可丽耐”这样的高级人造石甚至被用做假牙材质。让你的台面彻底告别“砧板”自然也不在话下。

  如果说石英石的天然花纹和坚硬度是它的长处,那么相比较人造石而言,卫生环保无疑就是它的软肋了。更何况人造石还有可塑性强、颜色丰富、耐磨抗压、不易破裂、易清洗保养和使用年限长等优点。基于以上这些优良特性,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人造石定将取代天然石材,成为橱柜台面材质的首先选择。

  厨房的品质体现着生活的品质,生活品质总是从细节流露,一个美观、优雅的厨房台面正是时尚人士生活品质的体现,既能将低调中的奢华完美演绎,同时又可享受卫生烹饪的乐趣!你的厨房台面该是何种质地?不言而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