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创新成就行业传奇 东鹏领航陶企品牌升级之路

icon 2013-06-25 10:17:23
icon 0

摘要:在不少人看来,陶瓷行业是最没有技术含量、最不需要技术创新的传统行业。由于产品容易被仿制,国内陶瓷企业的创新热情一直比较低。这导致了上个世纪90年代,我国陶瓷企业在低端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东鹏瓷砖董事长何新明回忆说,1996年的时候……

  前言:2013年,是中国陶瓷以创新和技术赢得世界关注的一年,被称为陶瓷行业第一大展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陶瓷卫浴展览会(CERSAIE) 首次出现中华民族自主品牌;“又硬又透”的皇家玉、亚马逊产品横空出世,颠覆了瓷砖“硬而不透,透而不硬”的现有标准;全球首创具备空气净化功能的空气净化砖诞生……而这一系列让世界触目的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建陶领军品牌——东鹏瓷砖

以技术创新成就行业传奇 东鹏领航陶企品牌升级之路
以技术创新成就行业传奇 东鹏领航陶企品牌升级之路

  以创新赢得市场,以技术扬名国际,在陶瓷卫浴行业产品的同类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之下,东鹏无疑走出了一条自主陶瓷品牌升级的模范之道。

  创新:东鹏引领行业从“制造”向“创造”跨越

  在不少人看来,陶瓷行业是最没有技术含量、最不需要技术创新的传统行业。由于产品容易被仿制,国内陶瓷企业的创新热情一直比较低。这导致了上个世纪90年代,我国陶瓷企业在低端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东鹏瓷砖董事长何新明回忆说,1996年的时候,东鹏瓷砖的管理层意识到,如果继续在低端市场与国内同行“短兵相接”,利润将越来越薄。因此,东鹏瓷砖决定依靠创新,加速进军高端市场。

  一个偶然的机会,何新明发现有一种“金花米黄”的石材颜色明亮、光泽度高,铺贴后显得富丽堂皇,但价格十分昂贵。为研发出可以与“金花米黄”石材相媲美的瓷砖,何新明组织技术人员对“金花米黄”石材进行深入研究。经过反复试验,东鹏瓷砖终于研发出了第一块“金花米黄”瓷砖。“这款产品当时让我们的产销量大幅度提升,帮助企业实现了扭亏为盈,甚至引领了当时行业的发展潮流。”何新明说。

  尝到甜头的东鹏瓷砖,把更多精力投到创新中。东鹏瓷砖每年将销售额的3%作为研发经费,建立了省级陶瓷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了行业首家博士后工作站,并与国际知名研发机构、设计中心合作,“卡拉拉”、“洞石”、“纳福娜”、“至尊洞石”、“水晶瓷”、“皇家玉”、“亚马逊”、“健康宝”……各种兼具原创新、设计性、功能性的新品不断诞生,在赢得火爆的销售业绩的同时,更获得了300多项国家专利。

  在做好产品设计的同时,东鹏瓷砖还加强对产品应用的设计。“我们不能简单地卖瓷砖,而要努力为消费者设计‘房子的时装’。”何新明说,通过强化对产品应用设计的投入,公司有效地提升了产品附加值,也为以后率先实现从卖瓷砖转向卖空间、从卖产品转向卖文化打下了基础。

  此外,东鹏瓷砖还加大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在生产中的开发和应用,开发出了一批陶瓷卫浴产品。

  “中国的陶瓷企业要在国际市场上有话语权和竞争力,就必须从‘制造’向‘创造’跨越。”何新明说,东鹏瓷砖的不少新产品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或者行业领先的水平。

  攻克世界难关 国际战略让东鹏产品赢得世界关注

  不仅在国内长居领头羊地位,记者了解到,即使是放眼全球,东鹏在陶瓷行业中亦是绝对的明星企业。尤其是2013年推出的皇家玉、亚马逊新品,更是攻克了瓷砖“又硬又透”的世界难题,让世界同行大为震惊,赢得了世界的关注与尊重。

  据了解,如何让瓷砖“又硬又透”是建陶行业长期无法攻克的世界级难题。东鹏为满足消费者对瓷砖丰富纹理和通透感的追求,同时解决耐磨这一矛盾,由东鹏博士后工作站,联合东鹏研发中心,国际顶级设计专家团,投入巨资,历时三年进行专项研究,开发出被行业誉为“世界第一配方”的“翡翠配方”,成功研发生产皇家玉、亚马逊产品,集玻化砖和微晶石的优点于一身,颠覆了瓷砖“硬而不透,透而不硬”的现有标准,实现了建陶材料的科学突破。

  而在5月31日,东鹏再次突破国际级别的技术难关,向全球建陶消费市场同步推出具备空气净化、湿度调节、消除异味、装饰家居四大功能的“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震撼世界同业。

  目前,东鹏不仅日本YAOKO 连锁超市、美国纽约帝国酒店、瑞典皇家酒店等世界上万个知名项目共同展现了东鹏瓷砖的世界之美;更成为内陆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以民族自主品牌获得参展资格出席被称为陶瓷行业第一大展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陶瓷卫浴展览会(CERSAIE)的中资陶瓷企业,“东鹏健康宝空气净化砖”亦将在本次展会上向世界展示东方陶瓷的顶尖技术。

  东鹏正是不断以国际视野来推进企业转型,开发一系列高附加值的产品向国际进军并获得一席之地。同时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在意大利、美国、韩国、日本等海外市场开自主品牌专卖店;在欧洲设立东鹏分公司,与欧美顶级产品同台竞技;和意大利高端瓷砖品牌Rex强强联手……在国际同行眼里,东鹏俨然成为中国陶瓷的代表,为佛山、中国陶瓷企业走向世界提供范本。

  新闻链接:

  东鹏公司洞石产品喜获广东省专利奖

  近日,东鹏又收获一枚创新硕果,在佛山市知识产权局和禅城区知识产权局的推荐下,经过项目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省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东鹏拥有的发明专利“一种立体孔洞装饰陶瓷砖的制备方法及其产品”广东省专利奖。

  东鹏发布全球首款空气净化功能砖

  东鹏在其玻化砖、仿古砖、瓷片、水晶瓷、幕墙瓷板等品类上,创新研发陶瓷新品类,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向全球建陶消费市场同步推出健康宝空气净化砖。

  东鹏健康宝产品历经4年研发获得突破,获国家专利,实现空气净化、湿度调节、消除异味、装饰家居四大功能。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东鹏再次成为陶瓷产品品类的开创者,领跑行业研发趋势。在人们普遍关注健康、环保家居的市场下,东鹏无疑开辟了一个蓝海市场。

  东鹏成参展博洛尼亚首家民族品牌

  东鹏瓷砖确定于今年参加该展会,成为国内陶瓷行业首家以民族自主品牌出席博洛尼亚展的陶瓷企业。

  据了解,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陶瓷卫浴展览会(CERSAIE)被称为陶瓷行业第一大展,被喻为“未来陶瓷产品流行趋势的风向标”,举办至今已有三十年,不但是世界上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陶瓷展会,也是众多国内陶瓷企业梦寐以求的展示舞台。

  博洛尼亚陶瓷展组委会已确定东鹏瓷砖的参展资格,东鹏将把中国陶瓷最高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带到展会,让世界对中国陶瓷刮目相看,让中国民族陶瓷品牌在世界的舞台绽放“世界之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