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万吨污水直排丹江口 沁园纯水机保障家庭远离污染水

icon 2013-06-24 16:11:23
icon 0

摘要:湖北丹江口水库作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其总氮却一直超Ⅱ类标准水质,多数时间处于Ⅳ类甚至是劣Ⅴ类。

  近日,据《经济半小时》报道,湖北丹江口水库作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其总氮却一直超Ⅱ类标准水质,多数时间处于Ⅳ类甚至是劣Ⅴ类。记者看到,引水渠附近水上饭庄直接排污、破坏水源地的旅游项目改头换面后继续营业、持续多年的钒矿排污等仍在继续。而污水处理厂由于处理能力不足,每年至少将5千万吨劣五类水直排丹江口,严重威胁使用丹江口水源地,作为自来水取水口的城市市民的健康。

  丹江口水库污染 不适合作为饮用水源

  公开数据显示,丹江口水库部分功能区的污染物现状入河量已超过水体纳污能力。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员赵章元也告诉记者,对于丹江口水库水质以及污染现状,他现在非常担忧。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至沿线20多座城市中,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四省市是重点输水地区,受到的污染也可能最大。

  丹江口水库在全国并不是个案,中国环境科学院的调查显示,全国所有省市区中只有西藏和新疆地表水饮用水源不存在上游来水超标,其余地区上游来水不达标现象都极为严重。专家建议:水体污染已成现实,为了身体健康,居民最好饮用净化水。

  高效净水 纯水机反渗透技术捍卫水健康

  饮用水源受污染,难道我们只能靠桶装水、瓶装水吗?其实未必,近年来风生水起的家用净水机或许是更好的选择。不少居民反映,使用家用净水机不仅维护成本低、安装方便、使用安全,最重要的是净水效果非常好。

  以沁园QR-R5-01E模块式纯水机为例,它的核心配件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RO反渗透膜,过滤精度高达0.0001微米,甚至比细菌病毒小百分之一/千分之一,更别说其他的杂质,能过滤掉重金属、细菌微生物、水垢、泥沙、铁锈、余氯、热源等所有杂质,使饮用水纯净鲜活。此外,该机还配有聚丙烯熔喷滤芯、活性炭滤芯和后置活性炭滤芯,与反渗透膜相互配合,净水效果一级棒,让饮水变得更健康。这款纯水机具有的优化升级滤芯组合和能提示滤芯使用状态的LED显示屏,提高人们的可操作性,受到众多家庭青睐。

五千万吨污水直排丹江口 沁园纯水机保障家庭远离污染水
五千万吨污水直排丹江口 沁园纯水机保障家庭远离污染水

  实力品牌 沁园成三亿家庭共同的选择

  在净水观念日益完善的今天,净水机行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而沁园作为净水领航品牌,专业化优势十分明显。它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净水设备、饮水设备、工业成套水处理设备、水处理膜等系列环保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发明和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和世界上第一台无热胆速热型饮水机,还是国家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并参与净水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十余年来,已先后获得数百项国内外专利,荣获数十个重大国家级奖项。在辉煌的成就面前,沁园还始终坚持用先进的技术、卓越的产品和360度的全程贴心服务,致力于中国家庭安全饮水事业,在消费者中形成了极好的口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