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创新 太阳花散热器天津公司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icon 2013-07-10 17:31:28
icon 0

摘要: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而对于企业,创新关系到能否在市场大潮中破浪前行、扬帆远航。因此,立足创新已成为企业共识。近日天津太阳花再度用荣誉证明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品牌实力。

立足创新 太阳花散热器天津公司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作为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太阳花散热器天津公司再获殊荣,其生产的节能钢管柱形散热器被天津市评为“科技创新项目”。宝坻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就此进行报道,太阳花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地位再获肯定。

  据悉,太阳花天津公司位于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是太阳花集团北方总部基地,也是集团在北方市场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步。其一期项目已于2012年7月21日正式竣工投产,主要生产新型节能散热器,年产能50万组,综合占地101亩。天津基地的落成使太阳花集团同时拥有总部广东顺德基地和北方天津基地,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两大专业化生产基地的龙头企业。

 着力创新,硕果源自投入与坚持

  太阳花诞生于2001年,自创业伊始,董事长罗旭先生就超前意识到,像太阳花这样的创业型企业必须通过走“技术与品牌”双驱动的发展模式才能快速地赶超同行,才能从竞争异常激烈的行业市场中脱颖而出。因此,太阳花多年来坚持品牌提升与技术创新两手抓战略。可以说,天津基地的成绩正是集团决策成功的例证。

  据了解,除了节能钢管柱形散热器的批量生产,天津太阳花近年来还先后研制应用了自动感应内嵌焊、IGBT中频逆变精密电阻焊接等科技创新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使生产效率提升60%以上,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内在质量,延长了使用寿命。今年5月初天津太阳花自主研发的自动感应内嵌式焊接技术正式应用于实际生产,企业当月产值就实现了翻番。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丰硕成果绝非一蹴而就,而是企业长期深耕技术创新的结果。据天津太阳花公司介绍:仅2012年,天津太阳花整体科技研发投入就达600多万元。2013年还将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计划在科技研发方面投入800到1000万元,从而对产品线进行升级。

  屡获殊荣,品牌实力备受肯定

  其实,此次“科技创新项目”只是太阳花天津公司所获众多荣誉之一。据悉,早在2011年太阳花天津公司就被认定为天津市宝坻区小巨人企业,并于同年7月被认定为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拥有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和知识型员工,投入科技经费、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经营自有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先进知识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中小企业,并具有处于产业链高端、发展速度快、创新活力强等特点。而小巨人企业则是推动自主创新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生力军。小巨人企业以技术创新为特色,是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主体。这两项荣誉足以证明太阳花不仅具有创新意识,更具有创新实力。

  再接再厉,为了客户不断前行

  对于这次获得“科技创新项目”荣誉,天津太阳花有关负责人表示,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太阳花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接下来天津太阳花将从多方面提升企业实力,更好地服务客户:一、积极探索、研发,低碳、环保的新型散热器;二、丰富散热器品种,根据市场需求,研发适合各类消费群体的高、中、低端散热器;三、不断地对设备、工艺进行改造,以满足质量、产能双提升的最终目的。

  其实,太阳花向来以客户需求、市场需求为发展导向,5月投产的第二条喷涂线不但提升了总体产能,还同时满足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例如,可以实现客户对产品色彩多样化的需求等。而继第二条喷涂线之后,第三条生产线也将于近期竣工投入使用,自动化程度行业领先,不仅日产能将增加5000片,还能有效降低因喷塑工技术水平等因素导致的质量问题,为工厂完成年度生产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