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陶瓷的绿色梦

icon 2013-08-15 10:36:05
icon 0

摘要:如果说中国现在最需要什么?除了经济发展、人民富裕的中国梦外,没有比环保更重要的事情了,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绿色梦,绿色的中国梦,美丽的中国梦。

  如果说中国现在最需要什么?除了经济发展、人民富裕的中国梦外,没有比环保更重要的事情了,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绿色梦,绿色的中国梦,美丽的中国梦。

  这个绿色梦,太沉重,太难实现,仅仅今年,镉超标大米、雾霾、牛奶河、墨水河、万头死猪游黄埔江等,让我们的绿色梦有了更多的遗憾。

  庆幸的是,遗憾的同时,我们或许又能发现一些值得祝贺的绿色成就,比如十年防沙治沙规划发布,计划治理沙化土地2000万公顷,使全国一半以上可治理的沙化土地得到治理;比如有了更多企业、更多意见领袖加入到了环保行业中,或许还有更多的行政管理者认识到了环境的严峻性,这对中国来讲,都是更大的希望。

特地陶瓷的绿色梦
特地陶瓷的绿色梦

  几乎就在品牌创建开始,特地陶瓷就开始了绿色梦的征程,表现为在清洁生产、6000亩绿垦基地投建,以及超薄超轻瓷砖研发三件关键的环节。

  清洁生产的努力

  对陶瓷行业有一点了解的人,或许都知道,建筑陶瓷的生产会造成污染,如果处理不当,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但处理得当,则会成为清洁生产。

  据记者了解,目前整个建筑陶瓷行业里,在清洁生产上达标的企业不超过20家,而特地陶瓷2010年前就已经显示出清洁生产的成果,当时媒体报道显示,特地陶瓷针对生产污染中的三大元素——“粉尘”、“酚水”、“未完全燃烧的燃料”,都找到了相应的环保解决办法,在车间内全部进行内部消化。

  而特地规范的生产流程,严格控制在生产过程中对产生的三废不外排,不挥发,有效的保障了环境质量,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同时也确保了产品质量。

  6000亩绿垦基地

  2006年时,特地陶瓷加入在治沙方面颇有影响力的“双百万工程”,并在当年首期出资购买了15000株树苗,投入四王子旗的防风固沙与绿化,这也就是后来名声极大的“特地绿垦基地”。

  几乎每两年,特地陶瓷都会组织经销商与骨干员工、环保人士前往基地现场查看,并且组织植树,而且每年都会投入新的资金扩大绿垦基地的建设。有数据显示,到2012年底,“特地绿垦基地”已超过4000亩。

特地陶瓷的绿色梦
特地陶瓷的绿色梦

  “特地陶瓷在这件事情上做得相当好,现在四王子旗那块地方,往日的荒地变成了树木繁茂的低碳林,相当于茫茫荒原的一片绿色屏障。”某观察家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超轻超薄瓷砖梦

  特地陶瓷甚至在每一片瓷砖上面都承载了环保的理想,如果去梳理它的产品生产流程,能够清晰地看到特地陶瓷所坚守的绿色、自然、环保、尊享风尚。

  早在2005年,特地陶瓷研发中心就与中山大学合作,成功研究出新一代、绿色环保功能性瓷砖,即“负离子釉面砖”。

  之后的“轻质陶瓷砖”、“超大规格薄砖”、“超薄内墙砖”和“自洁型瓷砖”等项目,都是节能减耗对环境友好的新型产品。

  “对特地陶瓷来讲,这个绿色梦并不沉重,我们已经将其形成制度,并且执行了十几年,相当于是企业成长的基因,相信会做得越来越好,成果越来越显著。”特地陶瓷某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