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推动家庭互联网产品落地

icon 2014-03-13 17:35:54
icon 0

摘要:随着国家对“宽带中国”、物联网等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扶持,家电行业迎来新的挑战与变革。作为传统制造产业,家电产品在功能以及人性化体验方面有了更稳固的发展根基。与此同时,传统家电企业如何在快速变革时期调整企业转型步伐成为迫在眉梢的待解难题。

  随着国家对“宽带中国”、物联网等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扶持,家电行业迎来新的挑战与变革。作为传统制造产业,家电产品在功能以及人性化体验方面有了更稳固的发展根基。与此同时,传统家电企业如何在快速变革时期调整企业转型步伐成为迫在眉梢的待解难题。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长虹电子集团董事长赵勇为此特别谈到,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变革,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企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对于长虹而言,要想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找到突破点,形成市场竞争力,就必须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据了解,早在去年,长虹提出了“以人为中心,多智能终端互联、互通互控”的家庭互联网理念,被业界视为未来客厅家电的发展方向之一。在长虹的构想中,未来的各个家电都将通过网络协同成一个整体,在大数据云端的支撑下为家庭成员提供管家式的服务。进入2014年,长虹CHiQ电视、美菱CHIQ冰箱的发布,使这一概念正在一步一步的落地。接下来,长虹还将构建统一的智能白电云服务平台,陆续推动空调等产品的智能化,与公司的CHiQ电视、ChiQ冰箱等一并打造完整体智慧家电,最终融入公司的智慧家庭布局,协同推进长虹家庭互联网战略。

  互联网时代,传统家电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软件冲击硬件,而是企业传统的制造驱动发展思维,遭遇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创新驱动的挑战,这彻底颠覆传统家电的游戏规则和产业优势。目前,一些家电企业拥抱互联网还停留在电视、冰箱等单一智能终端上,长虹的思路是打通家庭互联网中设备之间连接的核心连接部分,解决黑白电、小家电、移动通信之间的连接壁垒,以手机为中心的多智能终端广泛协同;同时,通过统一的云平台,智能终端作为传感器,将关于用户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洞察,挖掘数据价值,实现用户订制内容和服务的自动推送。

  就是说,要以用户的实际需求和价值出发,以一云多终端的意识构建智能终端和云端平台,借助长虹已经在智能电视领域形成的芯片、软件、显示器件、配套器件等方向布局和强大研发能力,实现从芯片、软件的应用角度,定义空调、冰箱等白电产品的功能智能化、结构原理智能化、服务智能化。

  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对于智能生活的演进还需要探索,也需要更多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但不可否认,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家电智能化进程在今年加速,为中国家电业突围传统商业模式指明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