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勇:设计师造星行动散发行业正能量

icon 2014-03-17 10:28:43
icon 0

摘要:“让设计从专业走向公众,塑造艺术家影响力”,为将设计师让更多公众所知晓,打造设计师中的明星,第五届筑巢奖“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近日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巡回。

  摘要:“让设计从专业走向公众,塑造艺术家影响力”,为将设计师让更多公众所知晓,打造设计师中的明星,第五届筑巢奖“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近日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巡回,在重庆站发布会期间,新浪家居针对设计师是否需要明星以及筑巢奖对设计师行业的助力和推动有何影响等问题,对重庆当地设计师进行了采访。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1日

  采访地点:重庆金源广场卢米埃影院

  采访嘉宾:天古装饰设计总监 冯勇

  新浪家居:冯总,今天的“私人定制”造星的活动在之前的很多的站里做的非常的好,并且在设计师行业里面有很多的关注,您觉得目前对于这个设计师行业需要明星吗?

  冯勇:设计师行业我觉得这个家装设计或者室内设计这一块还是需要一个正确的正能量的,还是特别需要明星效应,明星效应可以带动这个行业的一大批人,或者说一个范围的人群,去向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对于现在我觉得这个市场还是特别的混乱,算是我们一个新兴行业,比如说我们现在搞得这个活动,可以,向更多的人群发出正能量的一些东西,好的思维好的东西让大家感受到。

  新浪家居:如您刚刚说的,设计师行业是在不断地在壮大的过程当中,然后有非常多优秀的年轻的设计师开始在做这个行业,您做这个行业这么多年以来您觉得如果后来的年轻的设计师想要在这个行业里面得到更加长远的一个发展,你觉得他们还需要一些专业的素养或者综合的素养呢?

  冯勇:我觉得应该先抛开我们的专业不说,我做了这么多年总结下来的就是应该是什么样的,先是一个良心工程,也就是说我做的事情要对得起我们收的这个设计费,还要对得起设计师这个头衔,能够对得起我们客户对我们的一种期望,这是最重要的。专业素养的话我觉得是细节,可能在从业的,在这个设计师也好,或者说在很多的圈内的也好,专业的、基础的专业是用的非常非常的专业,然后需要的就是一个细节上的打造。比如说我们在行业里,行话或者说一些接点的处理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这个有品质的别墅或者花园房,这些就非常重要,如果自己没有这个良心来做这个的话,可能永远做不好,大致就这样。

  新浪家居:筑巢奖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届了,相信您之前也在关注这样一个奖项,您觉得筑巢奖对设计师行业有哪些推动和影响?

  冯勇:首先我觉得这个名字取的非常好,我们其实为客户打造的就是他自己的一个小巢穴,然后他有很多很多的体现客户的一个生活品味和他的生活文化的一种,其实从这个奖项的话我觉得取名字非常专业,然后这个奖项可以吸引很多的行业,比如有赤壁,有设计师来参与做这,就像回到我刚才说的正能量的发散,其实这个行业的话就是在正能量的,这个奖项里边就是可以在行业里面做到正能量的发散,至少一个圈子。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就是今年的话就是设计一个潮流会怎么样呢?比如色彩、风格。

  冯勇:我觉得从风格来讲,我认为是越来越界限不明显,就是风格上的混搭,元素上的混搭特别重要,已经不像以前,或者说欧式这么单纯的去做,应该是可能有些客户要求中西结合,会要求混搭,特别现在基本上流行的一种新古典,从字里行间就是一种新和旧的混搭,以后我觉得风格可能不明显,然后颜色多元化,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发展。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