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方成:设计师应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

icon 2014-03-18 09:51:57
icon 0

摘要:“让设计从专业走向公众,塑造艺术家影响力”,为将设计师让更多公众所知晓,打造设计师中的明星,第五届筑巢奖“私 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近日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巡回,在重庆站发布会期间,新浪家居针对设计师是否需要明星以及筑巢奖对设计师行业的助力和...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2日

  采访地点:银川

  采访嘉宾:银川昌禾装饰主任设计师 周方成

  新浪家居:您好,首先想问一下您关于目前设计师领域从业专业素养问题,我们知道目前设计师领域不断的在扩大,也会有很多年轻、优秀设计师不断进入这个行业。您作为从事这个行业多年资深设计师,您觉得这些新的设计师加入这个行业,想走更成员,他们需要具备哪些专业素养或者综合素养?

  嘉宾:我觉得一个设计师想在这个领域得到长足或者稳定的发展,首先要具备一个持续学习的能力,无论走出校门,还是继续深造,都要不能停止学习的意愿和能力和习惯,这个特别重要。

  第二,我觉得设计师要放宽视野,不能只在自己设计领域里去学习,要把视角投入到和艺术领域相关的一些领域。比如说影视、文学、音乐、建筑,因为艺术都是相同的。当您在这方面有所学习,有所提高,可能会对你在做设计的时候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我觉得设计师其实如果想在这个领域里走得更远更久、更加稳定,得到有一颗强大的内容承载,去承受压力。无论你的作品,或者方案被否定或者被认可,都要有一颗平常心,如果你努力去做,就可以。

  新浪家居:我们也知道目前大家生活层次越来越高。但是对很多东西细节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您觉得目前整个行业来说,存在怎么样的问题,包括跟业主沟通上、对接上以及具体实施上,有哪些需要亟待解决的地方?

  嘉宾:目前家居行业过分设计,过分强调概念或者形式上的东西,反而远离了客户最基本的需求,我们想想是不是应该做减法,回归到最原始的设计和需求。

  新浪家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