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商学院院长汪慧:开设MBA课程的企业商学院

icon 2014-03-19 09:56:36
icon 0

摘要: 2014年3月8日, 贝尔商学院自成立以来首次面向贝尔集团高管的MBA培训课程开课。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贝尔商学院院长---汪慧老师。

  【院长简介】

  汪慧,女,1983年出生于安徽安庆,2012年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的全日制MBA(工商管理硕士),曾为伊利诺伊大学MBA网站唯一华裔学生履历代表,并两次提名伊利诺伊大学MBA项目“杰出贡献成就奖”;拥有9年市场营销与企业管理工作经验,英语专业八级,有多年英语环境工作背景,精通营销培训管理、市场营销和项目管理。

贝尔商学院院长汪慧:开设MBA课程的企业商学院
图为完贝尔商学院院长汪慧

  “目前,国内市场地板行业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最多时有近5000家地板企业在由房地产市场带动起来的高速发展的建材行业中厮杀。二三线的地板品牌,面临着一线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强烈冲击。要想在当下激烈的地板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并立足站稳,地板厂家除了要有产品的竞争优势,管理与培训等方方面面的提升也必不可少。”这是见到贝尔商学院院长汪慧老师后,她对国内地板企业发展的一点看法。

贝尔商学院院长汪慧:开设MBA课程的企业商学院
图为贝尔商学院金领班MBA课堂

  2014年3月8日, 贝尔商学院自成立以来首次面向贝尔集团高管的MBA培训课程开课。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贝尔商学院院长---汪慧老师。

  记者:汪老师,您好!很高兴可以有这次跟您交流的机会。我们知道您是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回国之后来到贝尔,可否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所美国大学?

  汪老师:你好!我是在上海工作5年后申请考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UIUC是美国老牌公立大学前十名院校,在美国名校十大联盟(BIG TEN)里排名第三。学校的MBA项目(Illinois MBA)所属商学院也是美国TOP 30的商学院之一,历史最好排名第11名。

  记者:我们了解到,您在去美国之前是在圣象担任营销培训师?

  汪老师是的,去美国之前,我曾是圣象集团主要的营销培训师兼美国安德森项目合约主管,为公司2万名员工和销售员建立了系统的销售培训课程,并在全国41家分公司进行了几十场大型营销培训;曾组织策划安德森美国高管与设计师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种市场推广活动;并设计编写了圣象公司第一本营销培训教材,首批印刷3.5万册。

  记者:汪老师真的很厉害,那是因为什么样的一个契机,回国之后您来到贝尔的呢?

  汪老师:回国之后,也有很多企业向我伸过橄榄枝。但在猎头推荐贝尔集团的这个职位后,我与贝尔集团总裁张小玲女士在上海有了一次非常愉快的交谈。可以说是她的个人魅力吸引我加入贝尔大家庭的。

  记者:您对贝尔的第一印象如何?

  汪老师:刚来到贝尔的时候,感觉贝尔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一个企业,员工的平均年龄很年轻,呈现出的工作氛围也是颇具活力。在这个氛围里,我自己也感觉非常快乐。

  记者:您现在是贝尔集团所属的贝尔商学院院长,可否给我们介绍下贝尔商学院?

  汪老师:贝尔商学院是国内首家开设MBA课程的企业商学院。商学院旨在提高整个贝尔集团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整个系统对贝尔品牌的信心和喜爱。而MBA课程的开设可以极大的提升整个贝尔高管层的管理水平。这是贝尔集团总裁的一项创新举措,也代表了贝尔集团企业管理的一个高度。

  记者:贝尔商学院是现在处在哪一个阶段呢?商学院的师资力量如何?

  汪老师:贝尔商学院现阶段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主要还是对集团内部作管理培训课程,帮助集团内部的行政、管理和业务人员提升各方面综合知识储备,从经典案例中学习、实践经验中探索成功经验和方法。同时,商学院也开设了一些基础课程帮助员工保持良好心态和提升个人素养。

  我们的讲师团队分为内部讲师和外聘讲师,除了有复旦、南大、南林大等外聘讲师外,还有公司高层、部门经理、标杆员工组成的内部讲师团队。

  记者:贝尔商学院已经开课了,目前授课对象、课程安排可以给大家介绍下吗?

  汪老师:贝尔商学院现阶段授课分为4个班级:预备班、白领班、BOSS班和金领班。预备班主要面向新晋员工、基层业务员、行政人员开展;白领班针对中层管理团队,提升销售管理能力水平;BOSS班针对贝尔线下服务商,是专注于线下终端的培训;金领班主要是集团中高层领导的MBA管理课程培训。

  记者:未来贝尔商学院的发展的一个趋势是怎样的?

  汪老师:贝尔商学院的一个终极发展目标是成为可以盈利的独立企业商学院,将来可以通过分享公司多年的成功管理经验,帮助在华的重要客户及合作伙伴建立企业的管理优势,提高人才竞争力。作为专业从事商业管理及个人职业技能培养的培训机构,将贝尔多年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成功管理方法进行总结介绍给国内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从而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管理及战略支持。

  记者:我们了解到贝尔商学院各个班级已经陆续开课,就目前来看,您希望在内部培训或商学院的管理有哪些安排?

  汪老师:我希望注入更多的规范全面系统的管理,重新定义企业商学院对企业的价值。我在商学院金领班的课程中开设MBA课程,也是想利用MBA的课堂来提升贝尔管理者的管理水平。我们MBA课程已经开展过一次了,效果非常好。另外,我希望通过我的课程,让员工发自内心的去改变自身的一些问题,从内打破自己,提升文化素养。

  记者:看到贝尔集团年轻的力量非常多,您有没有特别想给年轻人的一些嘱咐?

  汪老师:呵呵,贝尔的年轻力量是蛮多的,他们组成充满正能量的一支队伍。我想说首先希望他们保持自己的这一份热情,踏踏实实做好每天的工作,最重要是无论身处哪种环境都必须要坚持学习,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挖掘自身优势。我真心希望他们越来越好,那么贝尔就会越来越强大。

  记者:谢谢汪老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