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散热器升级标配自动放气阀

icon 2014-03-19 09:36:19
icon 0

摘要:近日从圣劳伦斯传出消息,自2014年3月开始所有暖气片将标配自动放气阀,据悉,这在业内属独家。

  近日从圣劳伦斯传出消息,自2014年3月开始所有暖气片将标配自动放气阀,据悉,这在业内属独家。

  放气阀是什么

  放气阀也叫排气阀、放风阀,应用于包含独立采暖、集中供热、锅炉采暖、中央空调、地板采暖及太阳能采暖等各类采暖系统的管道排气。排气阀有手动和自动之分,顾名思义,手动放气阀是通过手动开关,将空气排出采暖管道的阀门,自动放气阀是一种安装在供暖或供水系统上具有自动放气功能的阀门。

  放气阀工作原理

  采暖管道中,水中通常都溶有一定的空气,而且空气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少,这样水在循环的过程中气体逐渐从水中分离出来,并逐渐聚在一起形成大的气泡甚至气柱,因为有水的补充,所以经常有气体产生。

  这些气体的存在,一是容易和水产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碳酸,腐蚀暖气片内壁,甚至导致暖气片漏水;二来还会阻碍热水的运行,导致暖气片不热,影响散热效果,放气阀则是将这些气体及时排出管道,保证热能的传递,这和医护人员把输液管中的气体排出是一个道理。

  手动放气阀是用户手动开关的阀门,不定时将气体排出;自动放气阀则主要是利用空气压力原理,安装在暖气系统后管道中的水会自动流入阀里,当管道没有空气时,阀门处于关闭状态,一旦进入空气,随着气体压力增大,阀芯出现自然收缩,空气就经过阀芯空隙排出管道,空气排空后阀芯空间又被水充满。由于自动放气阀的阀芯结构特殊,只允许空气排出而不会排水,如此就达到了自动放气的目的。

圣劳伦斯散热器升级标配自动放气阀
自动放气阀

  自动放气阀优势有哪些

  手动放气阀由于受人为限制,经常拧动容易松动,有水流噪音,且易漏水,操作费时费力,如果忘记放气,则容易影响散热效果,甚至暖气片使用寿命也会受到牵连。而自动放气阀一改局面,将所有问题迎刃而解,更加适合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及优雅步调。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自动放气阀,看看它如何升级散热器性能。

  1.安装简便:自动放气阀安装十分简单,先检查暖气系统连接口是否有杂质,若有将其清除,然后拧紧自动放气阀手轮,将自动放气阀安装在暖气设备上,用六角扳手顺时针拧紧六角即可。

  2.手自动合一:与手动放气阀不同,自动放气阀实现了全自动和手动二者合一,无需用户费心即能自动放气,若需快速排气只要旋开顶部手轮45度即开始排气,待空气排完就会有水流出,此时迅速将手轮旋回并拧紧。

  3.漏水几率为零:自动放气阀质量稳定,材质耐高温,经久耐用,且内部设有止水阀,确保使用过程中绝不会发生漏水事故。

  4.出气口位置任意:从保护周边物体安全的角度考虑,自动放气阀的排气口可自由设定,通过自由转动自动放气阀手轮来实现。

  5.任意方向安装:与浮球式放气阀相比,现在新型的自动放气阀安装在暖气系统上,无需考虑安装方向,在任意方向都可正常使用。

  6.安装自动放气阀后,暖气系统里不再有空气滞留,确保系统快速高效制热,不再发生暖气片不热、热能被浪费等现象。

  以钢制暖气片为例,由于需满水保养,但是人们很难保证散热器内部无空气,达到真正的满水保养。而自动放气阀能彻底的杜绝这些问题,无需人为操作就可自动排气,保证暖气系统运行畅通、制热效果优良,同时让系统里不再留得住空气,杜绝了空气对内部的腐蚀,从而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圣劳伦斯标配自动放气阀升级产品性能

  自2014年3月开始,圣劳伦斯全线产品上升级为自动放气阀。据了解,该阀为与业内一线生产企业联合独家定制,材质为优质环保黄铜,表面经高度抛光镀铬,外观精美,功能齐全,安装和使用方便,长期使用不会锈蚀,或影响系统工作甚至发生漏水。专家称,自动放气阀也许很常见,但是标配自动放气阀,圣劳伦斯可谓是国内第一家,此举势必带动散热器行业的新变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