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精英将在深圳激荡脑力研讨养老住区管理和装修标准

icon 2014-04-28 09:56:13
icon 0

摘要: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阶段,社会养老问题及家庭空巢化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养老产业孕育着巨大的商机。在各级政府适时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业界精英应时而动,旨在深入探讨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老年住区运营及养老住宅装修标准...

 ——研讨会将成立行业评选活动和老年宜居精装修标准组委

  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阶段,社会养老问题及家庭空巢化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养老产业孕育着巨大的商机。在各级政府适时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业界精英应时而动,旨在深入探讨中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老年住区运营及养老住宅装修标准等议题的高峰研讨会即将在深圳举行。

  据负责承办该峰会的唰啦网(suaooo.com)总经理秦永生介绍,“中国家居产业2014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中国智能化养老住区精装修标准研讨会”(以下简称“精装修标准研讨会”)将于5月18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该峰会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民政部全国老龄办主办,中国房地产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中国知名品牌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唰啦网共同承办,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单位。该峰会将邀请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民政部全国老龄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城市战略研究所、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城市战略研究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及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将应邀参加。

  研讨会将举行“中国梦•品牌行”2014年度家居行业---十大中国知名品牌企业、十大中国知名品牌设计师(深圳)站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宣布评选组委会和老年宜居精装修标准组委会拟成立,并就有关议题组织研讨和专题报告。研讨会还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大学、中央美院等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及行业顶尖设计师作为评委参加评选活动。

  秦永生表示,我国养老产业正处于蓄势待发的起步阶段,由于产业服务对象的特殊性,需要业界遵循以人为本原则,针对老年人的特殊需求,开发贴近老年人生活方式、适合老年人生活习惯的产品,其中老年住宅开发领域就涉及到如何确定综合性养老住宅区运营管理标准、智能化养老住区装修标准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已于今年4月15日向各委员单位发出通知,确定《智能化养老住区精装修标准研究》、《综合性养老住区的运营管理标准研究》两个调研课题,已由全国老龄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立项,并委托唰啦网(深圳市皇家壹号尚品实业有限公司)牵头组织调研课题组,就相关问题开展调研。此次将在深圳召开的“精装修标准研讨会”就是为了聚集行业精英、广泛吸纳业界智慧而召开的,峰会将吸收国内房地产、装饰机构、建材、家具、家居饰品、智能化家居等行业精英群体,组建一个权威的课题研究组,共同起草国家养老社区智能化、精装化标准,规划老年社区的建设管理,为老年人社区建设关联行业的服务建设做到有章可依,并为促进老年化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据2013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指出: 2012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在巨大的养老需求面前,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将成为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各地政府和相关行业都已关注到了该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积极引导相关行业整合资源,抢占产业发展先机。据了解,深圳市政府已于2013年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的意见》、《深圳养老设施专项规划(2011~2020)》,将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紧密结合、一并推进,将养老产业纳入健康产业等未来产业培育计划加以扶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养老产业,着力在养老产业技术研发、产品制造、总部经济等领域形成先发优势。崛起于深圳的唰啦网(深圳市皇家壹号尚品实业有限公司)敏锐捕捉市场脉搏,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的产业发展导向,致力推进养老产业各行业融合发展,通过两个调研课题,集纳行业意见,建立行业标准,整合行业资源,为相关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秦永生表示,调研课题结束后,主办单位将根据研究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表彰一批家居产业表现优秀的标杆企业,颁发十大评选活动评委会评委证书,并由国家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中国养老住区国标起草单位证书”和组委会专家或委员委任书,他希望全国家居产业各领域精英抓住行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响应并参加本次峰会,携手推进各有关行业快速有序发展。

  承办单位【唰啦网】联系人:陈 刚 0755-61963139、13814055252

  北京地址:北京市天安门劳动人民文化宫东配殿(文华宫)

  中国知名品牌协会官网:www.ppcctv.org

  深圳地址:深圳龙华新区梅龙路光浩国际中心11楼 唰啦网运营中心

  【唰啦网】官网:www.suaooo.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