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利用:飞美爱格地板与德国人的环保之道

icon 2014-05-13 10:03:08
icon 0

摘要:如果到过德国的人们,一定会为那里整洁的环境所折服,而建设“美丽德国”的重要一环便是物质回收这一系统,通俗的讲,美好的城市应该是整洁的城市,而谈到整洁,就不能不说到城市的消化功能——垃圾处理。

  如果到过德国的人们,一定会为那里整洁的环境所折服,而建设“美丽德国”的重要一环便是物质回收这一系统,通俗的讲,美好的城市应该是整洁的城市,而谈到整洁,就不能不说到城市的消化功能——垃圾处理。

  人们常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而德国人对这句话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他们认为1吨废物=700公斤的错误地点+200公斤的懒惰思想+100公斤真正的废物。因此,让垃圾去它该去的地方成了德国垃圾处理工作的关键所在。德国人认真细致的工作传统也充分体现在垃圾分类上面,几乎各类垃圾都能比较方便地找到自己的位置,非常便于集中处理或者循环再利用。

循环利用:飞美爱格地板与德国人的环保之道

  实行垃圾的封闭式循环,是德国垃圾处理的成功之处,也是让许多刚到德国的人感到不习惯的地方。因此,每个社区都会给新入住的居民发放小册子,详细注明应该怎样分拣生活垃圾,怎样把不同的垃圾分别放到不同颜色的桶里。环保部门也会抽查居民是否把垃圾放到指定的桶里。如果分拣垃圾不当,他们会及时指出甚至开出罚单。 由于有详细的说明和不同颜色的显著标志,一段时间后人们便会习惯这种分类方式。

  此外,在德国,分拣处理后的垃圾将分别送往不同的加工厂,如纸或纸板送到纸工厂,含铝的材料送到铝厂,镀锡铁皮或马口铁送到铁厂等。无法再利用的垃圾,就要送到焚烧厂焚烧发电。一部分电力资源自用,多于的还可以出售给电网公司,而焚烧后的余灰则全部用于铺路等工程。

  据统计,德国每年产生4400万吨家庭生活垃圾,其中1900万吨能够得到循环利用,1000万吨的垃圾被用于焚烧发电,还有约1500万吨的垃圾被填埋。垃圾处理率达到70%。垃圾处理的封闭式生态系统已基本进入了良性循环。

  而作为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生产于德国魏茨玛和布里隆的爱格地板工厂,正是遵循了这种物质循环的环保典范。为“美丽德国”做出的自己贡献。

循环利用:飞美爱格地板与德国人的环保之道

  在爱格核心价值中,木材的可持续利用是其发展最优先考虑的事项,正如上面环保循环图所展示的爱格环保理念的各项步骤:爱格使用完全整合的工厂。在这些工厂中,木材得到了积极地利用。从锯木厂的实木生产到地板的生产都是如此。生产中无法使用的废弃料和余料在生物热能工厂中得以利用,为生产提供能源。因此,爱格优化木材资源的使用,以此保护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