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房屋节能设计 飞美旗下爱格地板环保典范

icon 2014-07-03 13:27:35
icon 0

摘要:在中国进口地板行业领军企业——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拥有着原产自德国魏茨玛与布里隆的德国爱格地板。作为德国出产的家居类工业化产品,首先要满足德国本土的种种需求。因为在德国的建筑领域,室内装修如地板等建材类产品有着严格的环保要求,爱格地板以其...

  在中国进口地板行业领军企业——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拥有着原产自德国魏茨玛与布里隆的德国爱格地板。作为德国出产的家居类工业化产品,首先要满足德国本土的种种需求。因为在德国的建筑领域,室内装修如地板等建材类产品有着严格的环保要求,爱格地板以其获得蓝天使环保认证、阿尔卑斯山脉新鲜木材制造等一系列特点完全符合高出德国环保标准。而在房屋建造上面,德国房屋突出的要求是节能。近年来出现的名为“被动屋”产品,以低能耗、环保等一系列特点而广受推崇。

德国房屋节能设计 飞美旗下爱格地板环保典范

 

  在目前的德国房屋建设标准中,低能耗房屋是指房屋的取暖能耗为每平方米每年40至80千瓦时。而被动屋的节能标准是,每平方米每年的取暖能耗低于15千瓦时,仅为普通房屋的1/10。

  德国南部有名的环保城市弗莱堡,有一个名为“沃邦”的小区,是一个高标准节能小区。根据规划,这里的所有住宅及幼儿园和学校,上述指标均不能超过65千瓦时。这里绝大多数建筑是低能耗房屋,也有少量先进的被动屋。

  外表上看,节能房屋与传统建筑似乎没有什么不同,主要的区别在于建筑材料和技术。低能耗房屋主要采用20至40厘米厚的墙体,屋顶和楼板要求隔热,主要窗户和居室面向南面,玻璃为双层或三层保温玻璃等等。

德国房屋节能设计 飞美旗下爱格地板环保典范

  被动屋则对节能要求更严。在柏林的米勒建筑设计所,负责人米勒拿出一块三角形三层材料介绍说,这是被动屋窗户框的一部分,榫头错落,密封比一般材料更好,更为重要的是,三层玻璃之中可充氩或氪等稀有气体,大大提高隔热效果。墙体可达50厘米厚,中间10厘米为实墙层,实墙的内外层各20厘米,均为隔热纤维材料。

  在技术上,被动屋采用了“可控室内通风装置”,使室内废气中的80%以上可以转换为热能,同时,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滤后进入室内。室内几乎没有灰尘,一年四季都有“春天般的空气”,许多用户感觉“完全与五星级宾馆房间一样”。由于空气流动和墙体保温,房屋内的物品也绝不会发潮、生霉。

德国房屋节能设计 飞美旗下爱格地板环保典范

  就建筑成本而言,低能耗房屋比一般房屋高3%至8%,被动屋的造价比普通房屋平均高20%。但由于能耗省,因此,住户会大大节约日常支出。米勒认为,一般来说,被动屋使用7至10年就可收回其多出的建设成本。

德国房屋节能设计 飞美旗下爱格地板环保典范

  德国于2009年10月1日修改生效的《节能条例》规定,新建房屋的取暖和热水耗能必须比以前降低30%,从2012年起,再降30%。为达到此目标,各地方当局和建筑商都在积极努力。汉堡市城市发展与环境部负责人约恩·瓦尔特表示,在新建房屋方面,计划从2012年起,只有符合被动屋节能标准的建筑才能获得补贴,力争几年内新建房屋将普遍按照被动屋节能标准设计和建设。米勒则预计,10年后德国将把被动屋作为唯一的新建筑标准推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