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金永生访谈:关注生活细节 高端客户呈现文化回归现象

icon 2014-07-22 13:29:48
icon 0

  采访时间:2014年7月17日

  采访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采访嘉宾:东易日盛 主任设计师 金永生

  采访记者:新郎家居 黄瀛缌

  

设计师金永生访谈:关注生活细节 高端客户呈现文化回归现象

    【新浪家居】:老师您好,先请您做下自我介绍吧。

  【金永生】:我东易日盛的设计师,金永生。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今天有两个问题想问您,之前我们郑教授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中西方的建筑文化有很大的差异,不同的社会形态造就了人的不同的居住理念,中国的设计师要对中国的文化进行深挖,要把中国的文化精髓传承下去,您作为一名设计师,您觉得中国的文化怎么在现代的设计当中融合?

  【金永生】:我觉得作为室内设计师来说,可能要把关注点从单单的视觉上转到对文化的理解、对文化传承、对人的生活习惯的理解和剖析上来,不仅仅是看用什么样的所谓的建筑符号或者中国符号去做设计,因为要从简单的视觉上挪开,要真正的理解中国人现在的生活状态,包括我们以前传承下来的好的东西怎么融合在现在的生活里面去,可能更多的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不一样,我们更多的关注是生活当中的细节,比如说你做的一把椅子,这个椅子怎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情况下,还能符合现在的生活方式,现代人的审美观念,要很好的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而不简单的只是在客厅里面摆一把明式的圈椅。

  【新浪家居】:现在您接触的客户要中式设计的多还是西式的设计的多?

  【金永生】:现在主流的高端客户肯定有文化回归的现象,他在住过了很多的欧式,各种各样形式的豪宅以后,还是渴望回归到文化本身的东西上去,所以现在无论是做欧式现代还是中式,都要有我们自己生活的理念在这里,这是关键的,而不是简单的中式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通过我们的空间设计,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的变化,您觉得目前来讲,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对于你的家居设计的需求体现在哪一些方面?

  【金永生】:现在最终还是文化融合的结果,现在我觉得更多的设计理念,像厨房和洗手间的设计更加的注重,传统的中国人的生活习惯里边,厨房可能不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或者面积、通风、采光、设备都不是很到位,而现在都想要一个大一点的厨房,这是文化的融合的结果,包括我们的设计理念,中国人喜欢一些门厅的概念,西式的里面就不太讲究这些东西,我们要做的就是两者之间进行一个平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