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家居修军:帮助好设计量产并推入消费市场

icon 2014-07-22 11:19:15
icon 0

摘要:为中国“蜗居”众筹好设计,帮好设计找到好品牌并推入消费市场。7月17日,“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启动新闻发布会。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红星奖&新浪家居&华日家居4大企业携手,10大媒体主编助阵。让...

为中国“蜗居”众筹好设计,帮好设计找到好品牌并推入消费市场。7月17日,“2014华日家居中国设计挑战赛”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启动新闻发布会。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红星奖&新浪家居&华日家居4大企业携手,10大媒体主编助阵。让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一起飞!来自业界近两百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日家居修军:帮助好设计量产并推入消费市场

在活动现场,华日家居常务副总修军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修总您好,华日作为挑战赛的主办方之一,选择参加中国设计挑战赛的初衷是什么?这样的活动对贵公司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是否有推动作用?

修总:第一,华日家具做为实木家具几十年的老品牌,用户群体主要针对于40岁以上人群,产品厚重,对40岁以上的消费人群心理和需求掌握比较精准,但对40岁之下的用户群体并没有做过深入的调研,所以想通过设计大赛,对“蜗居”和“宅”及8090后人群对居家环境的要求?生活方式和形态?消费观念和心智模式做出深刻的了解;

第二,华日家具于2012年合作投资了一家新兴互联网公司,年轻的设计师品牌“木头公园”http://www.tmutou.com/,用户群体主要是年轻人,产品也是来自年轻优秀的设计师。现在很多的年轻设计师有很好的创意和作品,但缺少或难以找到一个机会来转化自己的产品,所以我们就建立一个平台,将设计师足够好的产品,通过我们先进的生产工艺帮助他们转化生产;用华日拥有的渠道资源帮助他们做销售;甚至于整体的推广和包装及线下实店体的落地,都是木头公园在操作。

截止到今天,我们与上百名优秀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都有合作,台上的设计师包括高一强,高扬,陈大瑞,他们的作品都在我们的网站上售卖;温浩、张言非、沈宝宏等大师将他们复杂工艺的产品都放到华日来做;还有与侯正光合作的“多少”原创设计品牌,已经在全国各地多家开店;另外还有与清华美院崔笑声合作参加的上海DOD展;所以我们相信,本次设计挑战赛会对华日家具及木头公园未来的设计研发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相当于木头公园作为一个品牌代销他们设计的产品是吗?

华日家居修军:帮助好设计量产并推入消费市场

修总:销售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还有产品选材、生产加工、工艺建议、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等后端问题处理,设计师的优势只在于设计,而我们的优势在于整个供应链条。这才是最复杂和繁琐的。

记者:目前来说,您认为,品牌和设计师个人作品,消费者会对哪个更认可?

修总:对于大宗家具类的消费人群,对家具设计师概念的清晰度不高。记得几天前看过的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一是款式,二是价格。过去是对品牌的认可,但现在年轻人群对品牌已经开始弱化,他们喜欢个性化而不喜欢雷同,所以传统卖场的同质化产品已经不是年轻人的首选。年轻人更多的是寻找我心中想要的东西,不一定是固定的品牌。

记者:有没有想过给设计师的产品设计一个品牌?

修总:每个设计师能拥有单独的品牌,我相信是每个设计师的梦想。但是现在的产品还不够丰富,无法支撑他们做出一个自有品牌。木头公园就是一个电商平台,比如是京东,三星,诺基亚,华为,都可以入驻销售。

记者:现在很多设计师在圈内还是很出名的,但是在消费者方面还是认知度没有那么高。你觉得有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吗?

修总:圈内知名但用户都不知道产品在哪卖,或者并没有平台给他们机会去销售,传统大卖场给各商家场地的主要依据还是销售额及品牌的知名度。即使是原创设计和知名设计师,如果没有品牌知名度及销售额做为支撑,是难以拿到好的位置,没有好的位置,更难以形成销售规模,没有规模,消费者的认知度会更低,所以传统的渠道难以走通。但现在的信息获取渠道很广,比如说手机,看朋友圈,看新闻,去网上看家具,这个方式出现了以后,设计师品牌会快速形成他们的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