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30年人物志之集美家居副总沈耀俊

icon 2014-07-23 17:57:15
icon 0

摘要:沈耀俊,在家居圈有着足够资历和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从涉足家居流通业开始,其每一个足迹,似乎都能改写京城家居卖场的格局。

集美30年人物志之集美家居副总沈耀俊
集美集团副总裁、市场部总经理-沈耀俊

  沈耀俊:男,1964年4月出生,2011年10月加入集美集团,现任集美集团副总裁、市场部总经理。沈耀俊1999年加入家居行业,在十多年的市场打拼中积累了丰富管理经验,成为了一名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在集美家居市场运作中,他协助赵建国总裁借势运势,发挥了显著作用。

风雨几载,打拼家居行业

  沈耀俊,在家居圈有着足够资历和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从涉足家居流通业开始,其每一个足迹,似乎都能改写京城家居卖场的格局。从红星美凯龙华北、东北区域总经理,到香江家居总裁,从欧亚达副总裁到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这张名片在家居流通业中炙手可热。

  在家居业发展初期,曾在家电业一帆风顺的沈耀俊敏锐地觉察到家居业深厚的发展潜力。1999年,沈耀俊转行进入家居业。一直以来在流通领域的丰富经验被他很好的运用其中。从企业管理到市场营销,再到品牌塑造,沈耀俊在家居流通业近13年的从业经历,见证了家居卖场从混战到割据战的风云变幻。

情寄集美,尽显风采

  2011年10月底沈耀俊出任集美家居副总裁,分管集美家居所有卖场的招商与运营,在集美家居总裁赵建国的充分授权下,组建团队、布置任务、确定战略。

  沈耀俊自2011年年底加盟集美以来带领集美不断创新,尤其是在服务营销方面动作频频,通过家具以旧换新、明码实价、保障房优惠等,通过强有力的促销以及超值换购等举措,大大提升了集美家居的市场占有率和消费者对集美家居的满意度。为集美赢得了赞誉。

  2012年家具以旧换新是北京继家电以旧换新之后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北京众多家居卖场中,集美家居率先从2011年年底推行家具以旧换新,该活动惠及民生的精神得到了很好的贯彻。除了家具以旧换新外,明码实价也是集美的一项重要服务,对于保障房用户,集美更是提供最少5%的购物优惠,真正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2013年在集美的发展史上堪称是浓墨重彩的一年。6月5日唐山店破土动工;8月扬州店紧锣密鼓在建;8月18日河北燕郊店开业;北京卢沟桥店将于年内开业。短时间内开出4家连锁店,集美家居的扩张步伐不可谓不快。

针砭行业,寄语家居

  沈耀俊认为,作为家居卖场,只要把服务做好,拥有好的产品,就能获得市场的认可。据他介绍,集美一贯注重服务,在北京有400多辆购物班车,常年免费接送顾客,这在京城家居卖场中绝无仅有。另外,集美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项增值服务,比如超市、礼品、积分换购等。2012年,全国首个由行业协会挂牌认证的“消费指导服务工作站”在集美落户,100名集美员工及工厂专业人员持服务工作证上岗,对消费者购物做出指导。除此之外,集美紧跟市场形势进行超前营销策划,并对商业布局进行了微调。

  作为家居业较早一批的职业经理人,沈耀俊认为家居职业经理人从管理水平、服务意识、营销意识等方面还有待提高。而这个正处高速发展的行业,市场环境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经历住市场“疾风”考验的背后,沈耀俊也有着自己难解的难题。他坦言,团队建设是这么多年来遇到的最大难题,甚至到现在也没能完全掌握这方面的技能。如何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是有很大学问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