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为环保标准修订呼吁呐喊

icon 2014-09-01 10:07:49
icon 0

摘要:2014年春夏之际,一场史无前例的环保风暴席卷全国各大陶瓷产区,福建、肇庆、佛山、淄博……诸多企业因废气排放达不到《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的要求而被政府部门强令关门停产,许多企业面临着何去何从的生死危机。

  2014年春夏之际,一场史无前例的环保风暴席卷全国各大陶瓷产区,福建、肇庆、佛山、淄博……诸多企业因废气排放达不到《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的要求而被政府部门强令关门停产,许多企业面临着何去何从的生死危机。危难关头,作为中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和广东省清洁生产示范单位的蒙娜丽莎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据理力争,多方呼吁,通过一系列的努力,为这一关乎企业生死的强制性标准关键指标的修订争得了一线机会,受到行业同仁的关注和好评。

蒙娜丽莎集团为环保标准修订呼吁呐喊
蒙娜丽莎集团为环保标准修订呼吁呐喊

  5月19日,国务院6位参事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就国际标准化建设和标准体制改革深入蒙娜丽莎集团进行调研。会上,集团负责人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在陶瓷企业的执行情况。

蒙娜丽莎集团为环保标准修订呼吁呐喊
国务院调研组就国际标准化建设和标准体制改革深入蒙娜丽莎集团进行调研

  5月21日,在南海区环保局的具体指导下,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集团文化总监王力和华清环保总经理万杏波等人连夜起草《关于《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等情况的报告》,通过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联名42家企业,以急件方式上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7月8日,央视财经频道记者莅临蒙娜丽莎集团,就《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执行情况详细采访了集团董事张旗康,并现场拍摄了陶瓷薄板生产线和诸多在线检测设备。

蒙娜丽莎集团为环保标准修订呼吁呐喊
蒙娜丽莎集团为环保标准修订呼吁呐喊

  7月17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肇庆、泉州、佛山产区陶瓷企业转型升级当中“煤改气”和环保整治面临的压力,集团董事张旗康、广东省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分别就《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执行当中存在的问题现身说法。张旗康一针见血地指出,在现有工艺技术条件下,所有企业环保治理都难以达到排放标准,建议对标准进行修订。

蒙娜丽莎集团为环保标准修订呼吁呐喊
集团领导陪同国家环保部官员视察蒙娜丽莎生产车间

  7月25日,国家环保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开宇会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广东省环保厅等相关领导,深入蒙娜丽莎集团就《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的执行情况进行调研,为下一阶段的标准修订做好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