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居家风水:沙发摆设大学问

icon 2014-09-15 15:26:01
icon 0

摘要:沙发是供给居住者和来客休息的,在现代居家风水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沙发是供给居住者和来客休息的,在现代居家风水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沙发的摆设要注意以下几个要求:

现代居家风水:沙发摆设大学问

  ①沙发背后要有靠:所谓有靠,是指沙发背后要就实墙可靠,如果沙发后面是窗户、门、或者通道,背后无靠山,则缺少安全感。如果沙发背后确实无实墙可靠,可将矮柜移至沙发背后,做“人造靠山”在风水上有一定的补救作用。沙发后不宜安置装水的物件,如鱼缸等安置在沙发后在风水上是不利的,但在沙发后的闲置空间安置绿色植物,则是有益的。

现代居家风水:沙发摆设大学问

  ②沙发背后不宜安装镜子:沙发背后不宜安装大镜子,镜子在人身后反射人的影子,在心理上对居住者产生影响,容易产生不好联想,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外人也可从侧面观察到坐在镜子前的居住者而不被发现,于安全也不利。

现代居家风水:沙发摆设大学问

  ③沙发上方忌横梁压顶:风水学上认为,横梁压顶本身就是很大的不利,玄关,床铺,沙发上的横梁压顶对运势影响极大,可做天花吊顶来掩盖横梁,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在沙发两旁安置开运竹,从风水上化解该煞气,亦能从心理上获得安慰。

现代居家风水:沙发摆设大学问

  ④沙发勿与大门对冲:沙发和大门成一条直线,在风水上称为“对冲”,颇为不利,应将沙发移开或改此门方位,如果受房型或结构限制无法更改,则应在门与沙发中间安置屏风,这样入门之气就不会直冲沙发,化解此煞气。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简一大理石瓷砖

  微信公众号:简一大理石瓷砖(jianyizhongguo)

  官方微博:@简一大理石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