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心的旅途 顶固志愿者甘肃行

icon 2014-12-04 15:03:04
icon 0

摘要: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榆林小学是海拔1600多米的一所山村学校,山村里的孩子大多数是都是留守儿童,其中有很多是回族小孩,由于各种原因,每学期都有面临不少学生缀学的情况。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榆林小学是海拔1600多米的一所山村学校,山村里的孩子大多数是都是留守儿童,其中有很多是回族小孩,由于各种原因,每学期都有面临不少学生缀学的情况。

播撒爱心的旅途 顶固志愿者甘肃行
顶固家居第6所希望学校捐赠仪式

  2014年11月28日,来自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榆林乡,这里同时也是顶固家居的第6所希望学校所在——甘肃临夏县顶固榆林希望小学。                       

  在上午的捐赠仪式结束后,顶固义工团代表分别走访甘肃临夏榆林小学的贫困学生家庭。其中顶固公司代表及媒体代表组成第三组,走访了临夏县榆林乡窑湾村一学生黄艳琴(小琴)的家庭。全组成员为他们带去了棉被、油、米、牛奶等生活用品。

播撒爱心的旅途 顶固志愿者甘肃行
小琴一家及顶固义工团成员合影

  黄艳琴今年13岁,在甘肃临夏榆林小学念6年级。现在家里有奶奶、爸爸。小琴在5岁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而爸爸患有心脏病,常年吃药维持,生活都不能自理,而奶奶也年事已高,一家三口依靠家里面种了几亩庄稼,以及亲戚们的接济艰难地生活着。

  义工团一行记录了小琴一天的生活,小琴奶奶每天早起为家人做饭;小琴早上6点起床,有时吃点馍馍就去学校,还要带着午饭到学校,因为路程太远,学校也没有提供午饭,所以中午只能用水就着冷的馍馍作为午饭。从家里要到学校要走1个小时的路程,要翻过一座小山,才能走到建在山顶的学校。

播撒爱心的旅途 顶固志愿者甘肃行
小琴与奶奶的合影

  小琴说,她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作业做完,6年级的小琴已经学第二年的英语,小琴很喜欢英语,但家里没有收音机也没有录音带,只能在课堂上跟老师念,回到家自己再复习,小欣说希望学习更多的知识,以后考上大学,可以回学校当一名英语老师。

  随行的老师介绍说,像小欣这样的孩子在山区还有很多,“村民没什么收入,种地靠天吃饭,实在太穷了。这里的孩子很多都是单亲家庭和留守儿童,孩子一年见不到父母几天,在这边很多这样的情况。”

  顶固义工团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给边远山区的孩子们更多的关注,能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而顶固手拉手爱心计划则坚持每年捐赠或修缮一年希望学校,每年一对一爱心帮扶贫困学生的目标不会改变。公益路上,顶固家居从未停止过脚步,未来的日子里,顶固义工团将会走得更远,其实微爱同样也可以传递大梦想,只要我们一齐努力,相信孩子们的未来会因为我们的小举动而更美好,公益路上,请与我们一起同行。

播撒爱心的旅途 顶固志愿者甘肃行
甘肃临夏榆林小学的孩子们与顶固志愿者们一同放飞梦想

  希望,我们都是爱的传递者,爱的桥梁,传递幸福!顶固义工团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把生活的阳光和健康,还有希望送到这些孩子们身边,让所有的志愿者们一起托起明天的太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