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沃净水玩转互联网营销 且看传统企业如何打开思维

icon 2015-01-22 15:54:31
icon 0

摘要:艾沃老总余林先生有一句话:做什么平台不重要,我们的原则是怎么利用好每个平台的优势。艾沃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14年,艾沃开始试水互联网营销,无论是在强势崛起的微信、老而弥坚的微博,还是厚积薄发的百度贴吧,艾沃都有上佳的商业营销表现。

    艾沃老总余林先生有一句话:做什么平台不重要,我们的原则是怎么利用好每个平台的优势。艾沃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14年,艾沃开始试水互联网营销,无论是在强势崛起的微信、老而弥坚的微博,还是厚积薄发的百度贴吧,艾沃都有上佳的商业营销表现。

  艾沃玩微博,一张烧烤图背后的“百万营销”

  事件起源于艾沃参与微博大V作业本一条“再加个空气净化机就完美了昂~~~” 的微博互动。整个营销过程,带来近1000万的阅读量,广告价值超过一百万。艾沃是如何做到的呢?

艾沃净水玩转互联网营销 且看传统企业如何打开思维

  熟知“作业本”的人都知道“烧烤”是他独特个性的标签,作为千万级的微博大V,烧烤图一出便能吸引大批网民围观。博文中提及“空气净化器”,无疑对艾沃是一个绝佳的营销机遇。艾沃迅速抓准时机,借力作业本发起一场微博营销价格战,用幽默风趣自黑的互动评论,赢得作业本及其粉丝的高度关注。

  整个过程,艾沃只送出一台空气净化器,却获得超过一百万的微博营销价值。

  总结:企业免费玩转微博的核心就是:借力微博大V+话题时机+积极幽默的互动。

艾沃净水玩转互联网营销 且看传统企业如何打开思维

  营销跨界,艾沃开启微信新玩法

  如何把此热门微博话题转化为销售并进行二次传播?!就在“作业本”微博热传的第三天,艾沃响应本次微博的折扣信息,开启微信平台众筹活动,把微博上的关注者引流至微信朋友圈,实现销售转化,最后众筹活动火爆整个朋友圈。

艾沃净水玩转互联网营销 且看传统企业如何打开思维

  由“作业本”引发的“打折”价格战在微博持续火爆,其内容和互动仅仅只是艾沃本次营销的传播噱头。通过在微博上制造热点话题,微信平台的分享,艾沃实现了跨平台的“借势营销。”活动设置了丰富的奖品激励:100台iPhone6,以及韩后定制化妆品。100%的中奖几率极大地提高了网友的参与度。

  总结:企业借势微信平台的核心就是:互动性强+趣味性强+适当的物质激励。

  微博+微信 双营销效果显著

  据数据统计,带有“艾沃”内容的转发数达到几万人次,微博大V自发转发有@全球热门头条新闻,@中国日记本等总的粉丝数高达五千万人,带来的二级转发数量是3万多条,微博阅读量达到一千万,而艾沃科技官方微博也在三天内净增2000粉丝数。

  从发现微博,到制定微博互动对策,艾沃运用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打折”竞争战,成功吸引了作业本和众多网友的眼球。随后,艾沃进一步将微博和微信有机结合,吸引上万人在朋友圈发起“众筹”活动,把“双微营销”做到了极致。从某种程度来说艾沃从单纯的微博借势营销走向了线上的微信微博整合营销,在这个新媒体时代给我们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课。

  2014小试牛刀,2015才是开始!

  2014年对于艾沃来说,仅仅是拉开了全盘互联网营销的序幕,2015年才是真正的开始,“爆发式增长”or“井喷式增长”,对于艾沃都是so easy!

  2015,艾沃必将再接再厉,大展宏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