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器迈入新装修房除醛市场——雷区还是金矿?

icon 2015-03-03 14:51:17
icon 0

摘要:回顾2014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国外IQAIR,blueair等依旧称霸高端,国内厂商目前还主要在中、低端市场徘徊,剩下的就是一些“一轮游”的国内杂牌,匆匆忙忙混个熟脸后迅速在市场大潮中沉没,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

  回顾2014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国外IQAIR,blueair等依旧称霸高端,国内厂商目前还主要在中、低端市场徘徊,剩下的就是一些“一轮游”的国内杂牌,匆匆忙忙混个熟脸后迅速在市场大潮中沉没,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

  羊年伊始,民族净化器品牌们也是时候好好想想,如何改头换面,咸鱼翻身了。戒除浮躁,回归产品本身,除了要加强技术之外,建立新的市场领地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此才能摆脱国外品牌的引领。比如细分市场方面,本土企业更能把握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公认的优势,比如三个爸爸的婴幼儿终端定位,就获得很大的成功。

  从外部环境看,2015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增加了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有害物质释放要求、待机功率等各种强制性内容。可以看到的是,国家的大手已对市场管控得越来越紧,越来越细。空气净化器市场,也势必要经历一次“去粗取精”的过程。

  净化器不能沦为“吸尘器” 做精做细是王道

  从中国国情出发,中国室内面临着各种污染问题,包括粉尘污染、可吸附颗粒物污染、烟碱污染、厨房油烟污染、室内异味、细菌、病毒,以及由装饰装修造成的化学污染。鉴于污染问题的复杂性,消费者都倾向于购买配备了各种过滤系统的综合型净化器,然而必须承认的是,一方面,由于除尘滤网的成本透明化和持续降低。净化器去除PM2.5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即使千元以下的空气净化器,也号称采用了H12级别以上的高效HEPA过滤网,而另一方面,净化器去除其他类型污染物,比如甲醛的功效却十分鸡肋。

  羊年打好“翻身仗” 装修房成为一大蛋糕

  新装房甲醛超标向来是人们最为头疼的一件事。即便当前新房市场不太景气,但是随着城市生活圈的扩大,未来新房的入住量是持续增长的,因此新装房高效除甲醛、健康生活也将成为更多人的需求。

  那么问题来了,现有的空气净化器能除新装房甲醛吗?说到这里,几乎所有净化器都可以拿出实验室有效去除甲醛的报告,但是拿到新装修房现场一试,几乎没有一台能够在甲醛高污染的情况下,达到0.08mg/m3的国家标准。

  新装房甲醛治理市场由于门槛高,专业性强等特点,成为传统空气净化器一直是不敢涉足的“雷区”。这也为后期之秀——上海赛菲“除醛王”新装修房空气净化器留下了市场空白点。

净化器迈入新装修房除醛市场——雷区还是金矿?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那么,这款号称新装房必备神器的产品到底如何呢?拆开赛菲“除醛王”一睹究竟,它采用的一片重达2.5kg的厚实滤网十分醒目。与传统净化器不同的是,这片专用除醛滤网摈弃了传统活性炭,精选军用级陶瓷纳米催化颗粒、高分子富孔溶醛媒、美国纳米非金晶、载铂碳晶体、日本C6型顶级自净化硅藻纯等五种全球顶级除醛材料,能通过催化、分解、溶解、氧化、过滤等多重方式全面清除甲醛、苯、TVOC等各类新装居室装修污染。

净化器迈入新装修房除醛市场——雷区还是金矿?

  对于赛菲“除醛王”产品检测报告标称的97%除醛效率,记者也采访了出台该报告的上海质监局,负责人沈浩表示:“该机器除醛效率确实比较惊人,单从甲醛来讲,超出了市面上绝大部分空气净化器。”有了如此出色的检验成绩,赛菲公司研发总监也有十分有信心将其尽快推向市场,接受消费者的检验。

净化器迈入新装修房除醛市场——雷区还是金矿?

  然而,由于光触媒等传统治理方式已深入人心,如何更快打造口碑,取得消费者信任,也是赛菲“除醛王”净化器面临的一大难题。对此,赛菲产品渠道总监李佳认为,好的除甲醛净化器,与传统光触媒相比,有着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

  一、价格低廉:“除醛王”净化器可以以租带售,三个月租金仅899元,而光触媒单次处理费用就高达2000到3000元;

  二、长治久效:光触媒每次喷涂效果只能维持1个月,而净化器除甲醛能24小时开机,长期治理;

  三、一步到位:光触媒治理,往往要大动干戈,移动家具,人员避开,请专门人员上门喷涂,而净化器除醛,只需插上电源。

 结语:

  在未来十年,装饰、装修行业发展速度将高于建筑业的平均速度,专家预测,如果以一个100万人口城市为例,装修污染治理的市场潜量将高达900万元!

  室内装修污染治理产品发展迅速,产品更新换代,2005年以光触媒为先锋,到了2006年已经是甲醛特效溶解酶和空气触媒的天下,如今出现了赛菲除醛王这样的市场搅局者,或许预示着未来,空气净化器会成为新装房市场的又一选择。

  总而言之,以赛菲“除醛王”为代表的新装房空气净化产品,预示着人们妄想一台净化器能包治百病的时代已经过去,国内品牌逆袭的号角已经打响。从细分市场出发,将产品某一项功能做到极致,有可能弯道超车,从同质化竞争中异军突起。这样做,除了吸引眼球之外,还能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和盈利方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