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城到申城 寻访国际大师的足迹

icon 2015-04-17 16:50:41
icon 0

摘要:“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声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焰中交舞着变换……”

从江城到申城 寻访国际大师的足迹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声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焰中交舞着变换……”,中国杰出女建筑师建林徽因的这首《人间四月天》,不知打动过多少人的春心,而春暖花开的四月天,也是设计师们踏上行旅,寻访经典并捕捉前沿潮流资讯的好时节。一些位于海外的国际大师经典建筑作品和时尚设计展会,都吸引了大批中国设计师不远万里前往观摩取经。另一方面,中国前些年的快速发展,也引来了众多国际级建筑大师的积极参与,近年来,在上海这个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一些蕴含大师最新理念的作品陆续建成使用,引起了从专业学术层面到公众文化层面的广泛关注,更成为一线设计师体验学习的极佳范本。

  2015年4月23-26日,由《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中国设计精英之旅(武汉站)——上海文化空间设计考察之旅”将在上海举行,15位武汉设计界精英将应邀前来上海,开启一段寻访大师足迹的美好旅程。行程中包括,考察体验一些由国际知名建筑师团队打造的代表性空间,并与其管理方互动交流设计理念和运营情况,其中包括日本设计师坂茂设计的位于静安嘉里中心香格里拉酒店的Calypso餐厅,印尼设计师贾雅等设计的都会桃源璞丽酒店,马里奥博塔与雅布团队共同完成的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安藤忠雄设计的保利大剧院,日本超级土豆团队设计的新天地安达仕酒店等;同时一些知名华人设计师的优秀作品也列入考察体验的行程,其中包括原作设计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叶铮设计的锦江都城上海外滩经典酒店,柳亦春设计的龙美术馆西岸馆,如恩团队设计的水舍,马清运和朱周团队设计的嘉定区图书馆等;正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意大利著名建筑师伦佐.皮亚诺的个展“渐渐件件——伦佐·皮亚诺建筑工作室”也是武汉设计师此行的重要目的地。同时,在设计师最为期待的走进知名事务所环节,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英国福斯特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上海)及国内新锐建筑团队上海都设建筑事务所,将热情接待江城来客,面对面沟通交流业界共同关注的设计创意及设计管理等议题。2015年4月25日下午,“2015中国设计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将在新天地酒店举办,主办方将邀请上海武汉两地业界知名设计师担任演讲嘉宾,与到会两地设计师代表,就全民创新的新形势下,设计行业该如何创新,当前业态下,设计行业创新的领域有哪些,设计中的文化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的可能性有哪些,传承与创新的关系等话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本次中国设计精英之旅(武汉站)是《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与简一大理石瓷砖合作开展的一场重要的考察交流活动。过去的时间里,《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联合简一大理石瓷砖先后开展中原郑州、山城重庆、沿海福州、西部南宁、巴蜀成都、东北沈阳和哈尔滨、西北银川、燕赵石家庄等近10站设计精英的考察之旅,于业内取得良好口碑并引发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致力于传播全球范围内先进的设计文化和技术,通过推动设计进步实现社会共同发展。而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大理石瓷砖领域的专家,一直推崇并奉行品牌理念“大道至简,一以贯之”,更长期关注设计界的发展。在此,我们共同期待由《设计家》与简一大理石瓷砖两大势力跨界结合打造的上海“文化空间设计”考察之旅,期待为设计师们奉献出更好的当代文化空间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