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获评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icon 2015-04-17 15:14:48
icon 0

摘要:日前,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与智联招聘联合对外发布“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方太凭借完备的绩效和薪酬制度、出色的员工发展和培养计划,以及以员工为根本的企业儒家文化,赢得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获得"2014中国年...

  日前,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与智联招聘联合对外发布“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方太凭借完备的绩效和薪酬制度、出色的员工发展和培养计划,以及以员工为根本的企业儒家文化,赢得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获得"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称号。

  春节节后,人才市场再一次火爆,求职者都在寻找一份“好工作”、一个“好雇主”。而对于雇主而言,如今招人才难,守人才更难。雇员和雇主如何能够实现“双赢”,成为摆在两者面前的难题。

  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一直以成就员工幸福为目标,通过40多项关怀福利政策不断增强员工在方太的安全感、归属感、使命感、成长感与成就感。不管是一线工人还是全国各地的销售员,方太一律按照国家规定为他们缴齐所有的保险。此外,方太设有“身股制”,只要员工在方太工作满两年,每一位员工就可以分享每年公司的经营利润。

  然而,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最佳雇主已不仅代表着具有完备的薪酬福利,更需具备强大的“软实力”。最佳雇主要真正关心雇员在工作过程中的感受,以员工为根本,给员工归属感,留住人才。作为家族企业的方太,中高管理层中没有一个家族成员,而是来自于韩国三星、美国可口可乐、德国西门子、联想、华为等世界级企业的职业经理人,这些人有的已经在方太待了十多年。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方太独有的儒家管理文化。

  方太始终坚持以儒学治理企业,提出 “中学明道,西学优术,中西合璧,以道御术”。“道”指的是中国的儒家思想,“术”是西方管理。“道”和“术”的融合需要“以道驭术”,取西方管理的精华,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框架指导下进行改造。这是一种基于人本主义的、“善”的管理制度。就像为人熟知的“海底捞”,通过由内到外的善意传递,体现为一种“信任管理”。

  在这种物质与精神双管齐下的治理下,方太引导员工修心性,进而体悟生命的意义,成长为一名快乐的学习者。同时,也引导员工找到工作的意义,尽本分,成长为快乐的奋斗者。在2014年方太年会上,方太董事长茅忠群庄重发出了“方太要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新愿景,将继续“以员工为根本”,成就全体方太人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幸福,让方太这个“大家庭”更加美好。

  据了解,“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由智联招聘联合雇主品牌与专业学术机构发起的权威评比,以独立第三方的身份进行科学、公正地调研,业已成为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最具公信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评选。此次与方太一同入选的还包括可口可乐、中粮集团、联想等诸多知名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