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翔金勇范:做壁纸行业的航母

icon 2015-05-05 16:42:49
icon 0

摘要:做销售出生的金勇范对于消费者对于壁纸花色的喜爱有很深的感触,每一种壁纸花色新品的推出与更替都饱含了金勇范对壁纸投入的心血。而在如今壁纸行业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市场上,作为对壁纸有着30年经验的金勇范,大胆启用年轻一代领导班子做品牌,坚...

  做销售出生的金勇范对于消费者对于壁纸花色的喜爱有很深的感触,每一种壁纸花色新品的推出与更替都饱含了金勇范对壁纸投入的心血。而在如今壁纸行业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市场上,作为对壁纸有着30年经验的金勇范,大胆启用年轻一代领导班子做品牌,坚决在行业内做领航母舰。

科翔金勇范:做壁纸行业的航母科翔壁纸董事长 金勇范

创业故事:

  金勇范兄弟俩在80年代进入壁纸行业,从开门店起家,从一家做到几家,从批发走到工厂,历经20余年,在2006年壁纸行业复苏的大潮中,于杭州成立了科翔壁纸。科翔进入行业一路走来都比较顺利,遇上了壁纸行业的好时期,在最初三年中就做到了别的企业发展二十年的水平。

  科翔最高速增长是在2013年,去年由于整个行业产能过剩遇到阶段性的一个节点,全国原有30家左右的壁纸工厂一年内发展成300多家,产能短时间内增长了20到30倍。这迫使行业内真正的洗牌开始。

后创业时代:

发展中最大的困难是行业内抄袭严重

  科翔历来注重研发产品,前年推出了最流行的3D产品,而如今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壁纸行业乱造、仿造,低价位等问题。在欧美仿造会被罚得倾家荡产,而在中国处罚不够严厉使得造假成本偏低,这种情况会给企业做研发造成很大困惑。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科翔认为唯有品牌加原创才能保证高价值效应。

做品牌是发展之道

  科翔今年另一个重大的转折是于年初全面启动品牌化建设,在SI上,要求全国门店装修风格统一化;在渠道建设上,科翔开始发展专营门店;在企业规划及员工培训上,聘请了上海的执行团队。这一系列转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科翔希望在壁纸行业还没有出现龙头品牌的阶段能抓住这个机遇,迎接挑战。

  科翔做品牌建设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第一在渠道上,科翔在全国有庞大的门店基数,这是一个很好的优势。第二在资金上,工厂零贷款使得科翔没有负担做事。第三在制造能力上,科翔有非常大的厂房,先进的设备,产能不是问题。第四在团队上,科翔的经营团队大多是年轻有活力的80后,做事有冲劲有想法。科翔的这些优势,是决定今年开始做品牌的有力支持,并希望通过三到五年打造品牌,成为行业内真正的领军品牌。

创业Q&A:

Q:做企业的理念是什么?

壁纸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壁纸市场的成熟化在整个家装行业中都是最晚的,即使到现在也未出现龙头品牌。科翔目前专注壁纸,目标就是是把壁纸这个小中产品做好,使壁纸在中国家装中的占有率慢慢提高。从欧美市场看来,很多人经常换家装壁纸,甚至自己DIY粘贴,而在中国壁纸市场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产生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的理念和90年代非常不一样,大家会有住房升级的需求,壁纸行业也会慢慢跟上这个风潮,不断推陈出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行业。

Q:创业者最应具备怎样的素质?

金勇范早上8点上班从不迟到,下班也都要等到职工全部离厂。他认为创业者必须要勤奋,勤奋可以弥补许多别的地方的不足之处。

生产产品就需要一直思考消费者需要什么,并且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正是科翔一直为之努力并且成功的基石。

Q:假如有一天退休了最想做的事?

金勇范希望在三五年内能让他的儿子金许翔全盘接手,希望市场由更懂年轻市场的年轻人来做。科翔的安全、品质、设计是品牌的支持,在未来消费者说起壁纸就可以想到科翔,并且给人带来家的温馨、温暖、舒适的感觉。这是金勇范退休之后最希望看到的事。(文/新浪家居 张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