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常州这座城

icon 2015-07-03 13:53:07
icon 0

摘要:背倚长江,纵跨运河,环抱太湖,遥望东海,眉眼间器宇轩昂。

家在,常州这座城

  背倚长江,纵跨运河,环抱太湖,遥望东海,眉眼间器宇轩昂。季子开篇,春秋争霸,齐梁演替,明清繁盛,书卷里浓墨未干。

家在,常州这座城

  常州这座城,就是以这样风雅大气的姿态,站立在历史绵长的时光里。一个具有文化内涵的城市,一个相遇相知了就不舍分离的地方。

家在,常州这座城

  有人说,常州这座城,有着翰墨飘香的骄傲,有余音袅袅的传奇,也有酣畅淋漓的释然。骄傲、传奇自不待言,这长江之南、太湖之滨3200年的历史渊源何其深重而壮阔!而释然,概其蔚然悠远的文化沉淀却从未成为其自矜自封的桎梏。

家在,常州这座城

  常州这座城,小桥流水人家、亭台院落街巷。同样是沐浴着江南纷纷扬扬的雅致恩泽,弥漫着吴侬软语的温柔情愫,然而少了苏、杭的大名与喧嚣,在这座城的空气中,多的是浓郁而恣意的人文气息,一步一觞、一言一叹,皆是风情。

  常州这座城,每天经过他的街道、路桥,每天感受他的人文、话语,每天品尝他的特色美食,点点滴滴,仿佛都涵盖着历史的记忆,却不乏新奇的发现和感动。他是母亲、令人眷恋依偎,他是父亲、包容而可靠,他是兄弟、心灵相通而默契,他是孩童、乖巧或调皮,他就是“家”。

  家在,常州这座城,每每想到这里,总忍不住有安稳而感动的情绪。择一城终老,选一人同行,在7月11日,“家在常州我们的节日”——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文化大讲堂即将开启,于丹教授受邀莅临常州城,开堂讲学,以国学经典弘扬常州的家道文化。听一听于丹教授对于家道文化的独家心得,让其带领我们在文化大讲堂中共同探寻常州家文化之根,寻找爱家之源。

家在,常州这座城

  家在,常州这座城,不管你是土生土长的常州人,还是因为喜爱而正在或曾经驻足停留的“常州人”,只要你与常州有缘,均可相约携手。

家在,常州这座城

  主题:“家在常州我们的节日”——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文化大讲堂

  时间:7月11日

  文化大讲堂地址:常州市恐龙谷大剧院

  主讲嘉宾:于丹教授

  《百家讲坛》主讲人

  当代知名文化女学者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于丹心得》系列作者

  咨询地址:常州市红星美凯龙简一大理石瓷砖旗舰店(负一层)

  预约票务热线:0519—8531698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