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厨卫展: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专访

icon 2015-07-08 17:23:14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空前盛大。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全球500强艾默生旗下品牌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女士。

    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空前盛大。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全球500强艾默生旗下品牌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女士。

  采访时间:2015年6月5日

  采访嘉宾:艾默生爱适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女士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付怡

国际厨卫展: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专访

新浪家居:爱适易是世界500强艾默生旗下的品牌,是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发明者,也是享誉全球的食物垃圾处理器销售商和制造商。请问你如何看待中国的食物垃圾处理器市场呢?另外,贵公司的规划和目标是怎样的?

  陈剑敏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已经拥有了超过75年以上的历史,它的产品已经行销全球超过180多个国家,在进入中国市场以后,也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垃圾处理器接受程度的提高,这也是因为他们深切的体会到了垃圾处理器能带给他们优雅的生活品质,目前来说我们每年的销量都是以两位数增长,可以说爱适易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猛。

  新浪家居:贵公司今年的规划和目标大概是怎样的呢?

  陈剑敏我们会持续以往的战略,继续深耕中国的消费者市场,包括:工程渠道、零售渠道以及电子商务的渠道,我们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爱适易品牌,知道食物垃圾处理器,并且爱上我们的产品。

  新浪家居:那也就是说爱适易要将工程、电商、零售三个渠道结合起来,共同推广品牌效应,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使用并且了解爱适易的产品。

  陈剑敏对,除了渠道上面的推广,我们也在社交媒体、微博、微信,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爱适易这样一个品牌。

  新浪家居:相对于欧美等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食物垃圾处理器的使用率更高一些,目前食物垃圾处理器在中国的使用上是属于初期,普及率是比较低的,你认为造成这些现象有哪些原因呢?

  陈剑敏每个产品的发展都是有一个逐步发展的渐变过程,其实在美国,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也是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最后才蓬勃发展到目前在新建住宅的渗透率,几乎可以说在美国市场是家家户户都有一台食物垃圾处理器。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或者是欧洲市场,他的渗透率也是非常高,在中国的话,我相信假以时日,我们也会达到这样一个品牌和产品的普及率,这是需要我们不断跟消费者沟通,有效的沟通让他们知道爱适易的食物垃圾处理器会给他们带来优雅的生活。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通过各种手段来跟我们的消费者进行互动,有些切身的体验。

  新浪家居:目前行业的发展已经步入了品牌化的阶段,虽然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贵公司在提升品牌影响力上面有怎样的思考和规划策略呢?

  陈剑敏爱适易是拥有悠长的历史,目前为止,全球有超过1.5亿的家庭在使用爱适易的食物垃圾处理器。在品牌的推广方面,目前的发展趋势是水平的屏幕、垂直的屏幕,所以我们会在手机垂直屏幕,包括现有的一些PC的屏幕,越来越多的曝光,来展示我们爱适易的品牌,我们也会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进行业内,包括是房产的一些业内的品牌推广,包括我们在和房地产协会一起去办房产沙龙做一些高端的推介会。

新浪家居:我相信这些方式对于提升品牌效应肯定是很有帮助的,目前爱适易已经在海外是拥有非常广大的品牌影响力了,但是在国内这个影响力还是需要不断的努力推广。

  2015年,全国两会对互联网+这个概念有一个很广泛的关注,那么对于传统的家居行业来说,互联网+带来不仅仅是机遇,也带来很多的挑战。那么你认为互联网+给行业带来的更多是机遇还是挑战呢?

陈剑敏我觉得是这样的,互联网+带来的是机遇还是挑战,其实要看企业的,如果你真正的能够融合互联网+这个概念,真正的改变消费者的行为,变成一种很好的生态环境,那你肯定是成功的。在这个当中,我觉得没有办法简单说是挑战还是机遇,应该都是并存,关键就在于看传统企业他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这个路径是怎么样的,怎么把他的互联网+的思维、概念能够落地,变成帮助他和推动他业务成长的非常好的模式,所以这就是要看每个传统企业他的所作所为。

  新浪家居:对于互联网+这个问题上,主要是看企业如何抓住这个机遇,因为机遇和风险都是并存的,主要是看企业有没有这个能力把握这个机遇,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贵公司对于把握这个机遇有怎样的规划呢?

  陈剑敏可以这样说,在目前来看,我是这样认为的,互联网+的概念不能够盲目的跟从、跟风,其实它是有一个发展阶段,你哪一个点切入是非常重要的,你在初期阶段是做什么事情,是不是要把你的基础打扎实了,你的企业思维模式和行为方法上是不是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所以在我们企业当中,我们会先从电子商务的渠道去破冰,还有大力发展一些社交媒体的宣传和推广,来加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这两个方向上先去发力。我们是希望在电商平台上,依旧保持非常强劲的领先地位,再加上我们在一些媒体上面的曝光和社交媒体或者是自媒体手段来把爱适易的品牌更加精准的投放到我们目标消费者身上。

  新浪家居:目前是一个大数据的时代,爱适易是否认为用户调研和用户分析,也就是针对于用户大数据分析是作为企业决策的根基呢?另外爱适易是否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来更好的解决用户的问题呢?

陈剑敏我相信是的,目前像艾默生爱适易我们在西安有一个400的呼叫中心,我们最终用户的信息我们都有收集,也包括了电子商务的信息收集。我们要这些数据并不是说是为了科技发展,我觉得是说你要了解透彻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这样才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我最近有读过哈佛商学院教授写的一本书《创新和冷静》,当你没有了解到未来消费者会发生那些变化,或者未来这个行业会发生哪些变化,即便你现在这个企业是拥有非常好的管理,非常强势的经验,那可能对于未来的突变,破坏性的一些创新的技术出来的时候,就会变成阻碍你前进的屏障。所以我们通过这些大数据的挖掘,我们可以精准的找到什么是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我们要有前瞻性的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一些开发,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人都认为2014年是智能家居的元年,但是实际上在2014年智能家居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迅猛发展,那么你认为2015年对于智能家居来说是一个怎样的年份呢?

  陈剑敏智能家居,我觉得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现在也有看到小米用手机来遥控家居等等这些发展,那么也是目前的一个探索的阶段。所以我觉得2015年和2014年不会变化很大,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通过一个长期的渐变可能会达到一个突变。

  新浪家居:目前还是处于一个积累的过程,如果是量变到质变,目前我们就处于量变慢慢的积累过程。你认为这个积累何时才能完成?智能家居的春天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

  陈剑敏其实这个我也很难预测,就像我刚才讲的一样从发展的角度去看,其实智能家居是朝着个性化方向去发展。还有一个是说智能化并不是代表了你就是有什么高科技智能化,还是要回到根本,有可能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简单就是最好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方向是朝着这边稳步在走,但是要达到怎么样的状况,要因人而异,因为智能家居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里面有很多品类,每个品类的发展还是会有一些实质上的差异,和我们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觉得这一方面的发展方向,还是要根据趋势来看。

  新浪家居:因为未来会怎么样发展,谁都没有办法做出准确的预测,只能说我们尽量把握住未来的发展趋势,然后制定出对我们最有利的发展策略。

  陈剑敏对,这就是你刚才说的要对大数据进行挖掘,挖掘以后能够预测到未来,这才是大数据的真正价值。

  (文/新浪家居 付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