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责任与未来

icon 2015-07-24 14:22:16
icon 0

摘要:“我不想分析案例,因为我觉得那个对大家来讲意义并不大,但是在中国的设计现在发展太快了,我们可能要重新思考的内容说不定更多。

  “我不想分析案例,因为我觉得那个对大家来讲意义并不大,但是在中国的设计现在发展太快了,我们可能要重新思考的内容说不定更多。我觉得作为设计师树立怎样的设计观念,植入怎样的设计想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设计的责任与未来的认识和看法。”2015「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东 赛区•福建启动会上,赖亚楠老师寥寥几句,便道出了一位设计者对于自身设计之路最根本的反思和担当。富有感染力的开场激发了全场设精英的设计热情,一场充满人文思想探寻的交流盛宴就此拉开!

设计的责任与未来

 2015「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东赛区•福建启动会

  “以穿着体面、穿金戴银来权衡一个人过得好还是不好,这样的权衡方式缺失了平等,失去了标准,这样的话,设计师的天职在哪里?”“一谈设计,不需往西方 看,往中国的历史看。中国人用两根木筷子搞定了一桌的满汉全席,西方人用一堆不锈钢餐具才能搞定一盘菜。游学,是需要的,但是不一定要西游,可往中国大山走。”诸多精彩观点在赖亚楠老师的分享中呈现,直抵每位设计师的心灵。赖亚楠老师更以其沉淀多年的设计阅历淋漓尽致的阐述了“一个民族不能仰望星空,只关 注脚下是没有希望的”设计思维,个中观点,发人深思。

设计的责任与未来

 赖亚楠现场演讲

  ”我们的宗旨是诠释人文精神,回归设计本源,人文以人为本,人文精神,尊重人的价值,关注人的现实生活,倡导思想自由、平等和人的接访,希望在设计的本源中做更多的内心设计

  ,我们的使命是尊重原创,发掘新秀,原创来自于社会的核心价值,尊重来自于延续。“「芒果奖」发起人廖玮女士的交心畅谈获得在场设计师高度关注。而本次大赛的独家赞助商芒果瓷砖副总经理银鹤喜先生表示,「芒果奖」将以多元化的赛事历程,切实提升个人的价值和影 响,以强大后备保障整个设计师平台的打造。

设计的责任与未来

  与此同时,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亮点,”十间坊“项目也在赖亚楠老师的倾囊指点中落地厦门,媒体的全程追踪报道亦见证了设计师在这个平台上与导师评委的深度合作,赖亚楠老师”一体化的“的设计思路又将如何在这个项目中一一展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大赛另一亮点,城市设计力量与赖亚楠老师的思维碰撞同样引发精彩交流!”价值观决定着文化观,也决定着审美观,也决定着我们每个人设计观,我们每个人能否坚守这样的价值观,解决你未来能做出什么样的设计。”“我们不能 未雨绸缪,将来的自己会受到良心的拷问,不可以失去灵魂的卓越,超以像中,得其寰中。“一场唇枪舌剑的激辩带给城市设计力量的不仅仅是一场交流会,更多的 是对于自身设计责任与未来的思考!

设计的责任与未来

设计的责任与未来

  短短几个小时的会议似乎意犹未尽,承载着设计梦想的「芒果奖」也才刚刚拉开帷幕,“三千年读史尽是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我们将以发现更多设计新秀为目标,呈现更多的优秀作品,2015「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邀您见证后续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