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移动 九牧等传统泉企涉足科技产业

icon 2015-08-07 22:09:10
icon 0

摘要:我们总是习惯将成名较早,拥有规模化生产端的制造型企业称为传统产业。随着移动智能时代的到来,这些被加注“传统”标签的企业正在加速拥抱科技智能。“当‘传统’与‘互联网+’融合,传统产业正在引领新一轮的科技智能创新浪潮。”

  我们总是习惯将成名较早,拥有规模化生产端的制造型企业称为传统产业。随着移动智能时代的到来,这些被加注“传统”标签的企业正在加速拥抱科技智能。“当‘传统’与‘互联网+’融合,传统产业正在引领新一轮的科技智能创新浪潮。”中国品牌节执行副主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郑砚农日前在泉州走访企业时谈到。与此同时,传统企业的智能化转型行为也吸引了提供智能工具、平台等机构对泉州的青睐。日前,在淘宝众筹平台牵头下,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卓旗电子等企业来泉召开中国智能鞋产业交流发展会议,他们迫切希望能与本土鞋产业建立深度合作对接。

智能+移动 九牧等传统泉企涉足科技产业

  鞋产业迎来智能发展新趋势

  特步与360,361度与百度,李宁与小米,越来越多的鞋业领导品牌选择跨界寻求助力,开拓智能化产品路线。日前李宁一款借助小米模式销售的智能鞋,4小时在线销售了6000双。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超越传统单店销售业绩。业界透露早在数年前,耐克等国际品牌便已涉足智能鞋产品开发,只是当时的智能手机普及率远不及当下。“选择很重要,时机也同样重要。”阿里智能副总裁龙骏说,他们今年刚刚成立智能生活事业部,正积极与各个领域的传统企业对接,希望可以将阿里系统里的数据优势、智能化开发优势发挥到极致。

  “我们强大的数据模块分析是其他平台所没有的。”淘宝众筹负责人疏楼说,此前他们刚刚为卓旗电子的一款智能鞋在线上进行众筹分享,3万多人参与,共筹得500多万元。资金的众筹只是他们淘宝众筹的一方面,另外他们还提供了筹智、筹消费者的服务。前期的项目开发孵化到后期线上平台销售,后台的数据分析及精准销售引导,再到智能技术公司的加入还有传统鞋企的参与,最终便形成了从项目到孵化,从智能到销售的产业链闭合环。“我们已经通过与淘宝众筹、阿里智能的合作吸引了包括好利来等10家泉州鞋企的智能鞋产品合作。”卓旗电子科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立足智能鞋开发的科技企业,他们已经在泉州设立联络点,希望可以进一步开拓智能鞋产业科技蓝海。

  “以人为本”才是真正智能

  “智能只是一种手段,并不只局限在传统鞋服产业当中。”郑砚农说,特别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积极拥抱智能领域,他们并不只是将智能当成传统产品的附加功能,而是学习用互联网的思维,利用科技生产水平迎合甚至引领消费需求,在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更美化了生活。

  “‘智能’二字或许过几年就会消失了。”刚刚成为今年中国品牌节首家被访企业的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分享说,很可能到那个时候每位消费者家里都有智能马桶。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地球村的形成,未来他们将以深耕国内市场为源头,遵循“一带一路”政策将品牌打到国际上。

智能+移动 九牧等传统泉企涉足科技产业

  很明显目前国内百余个卫浴品牌正在经历洗牌,如何才能成为剩者及胜者呢?他们认为应该运用智能化的创新研发,以人为本地美化人们的生活。无论是拥有可喝水质的智能马桶,还是可以感应开启并变色的沐浴房,或者是防烫的恒温花洒,一切都是基于服务消费者的目的诞生的。他们认准了未来智能产品的爆发式发展。“中国人很爱吃,我们希望可以让拉也成为一种文化。”张彬说,有数据显示,如今房屋的装饰空间里,卫生间的比例正在增加,卫生间已经不再只是单纯泄垢的地方,而是成为人们很私藏、独处的休闲区域。为了借力智能加速迈进工业4.0时代,与李宁一样,九牧厨卫也与小米建立了合作关系。

  手机移动端的智享生活在技术上已经可以达到,就看谁先在手机端争夺战中,在用户体验当中确定自己最具推广性的商业模式了。入口争夺战无疑将是惨烈的,消费者不可能天天下载APP。不过后端为消费者提供吃穿用等服务的传统产业间却是融合互惠的,这其中的关联便将由智能来完成。“穿着智能鞋,人们在外面运动回家之后,通过智能感应,家里的空调、热水器就以最适合体温的状态呈现。”张彬说,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人们甚至可以做到家庭健康自测并随时以最科学的方法调节休息,保证健康。“马桶便是健康数据的最佳接收器。”他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