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姚良松:传统企业没有信息化,将遭惨败

icon 2015-09-06 14:57:31
icon 0

摘要:9月2日,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会长、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于家居产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再一次高声疾呼:“没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装备起来的传统企业,在市场战争中,都将遭遇冷兵器对热兵器作战的惨败!”

欧派姚良松:传统企业没有信息化,将遭惨败

  “没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装备起来的传统企业,在市场战争中,都将遭遇冷兵器对热兵器作战的惨败!”9月2日,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会长、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于家居产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再一次高声疾呼,这已经是他在公众场合第三次郑重阐述如上观点!

  现代信息化风暴来临!姚良松三次疾呼传统企业或成破铜烂铁

  熟悉姚良松的人都能明显感觉到,这位中国家居业代表性人物最近十分热衷于“兜售”他的企业现代信息化理念。仅正式场合,姚良松三个月内里就郑重疾呼了三次!在日常生活中,他更是将其频频挂在嘴边,每每谈及此事,都恨不得对方能立即接受自己的观点!姚良松坚定地认为,中国所有的传统产业,不用现代信息技术重新武装,都将变成破铜烂铁!

  这并不是姚良松故作奇谈,而是传统企业真正到了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有关数据显示,近4年来中国实体零售的销售额已经出现下降的趋势,现代信息产业经过几十年的能量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场可以颠覆产业的强大风暴,传统企业被移动互联网企业破坏、侵蚀、甚至颠覆的例子比比皆是。

  嗅到危机来临的企业家不少,但像姚良松这般引以为重、积极正视的却不多,这也是他痛心疾首、不厌其烦再三呼吁的原因。“有些人始终秉持过去的观念,认为只要把产品做到极致,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姚良松看来,这种观念恰如当年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是一种不承认现代营销的保守思想。正如他所说,奉信这种思想的企业很难成长、壮大,最后大多只局限于小作坊规模,甚至倒闭,完全消失在现代市场的茫茫大海之中。

  “如果我们现在还盲目、单纯地以为只要把产品做好就够了,而不去正视它、不去顺应它,那就有可能真的被历史淘汰!”面对现代信息技术的猛烈冲击,姚良松眼中写满了担忧。

  传统企业何去何从?姚良松倡议建立现代信息化战略体系

  风暴已经来临!面对现代信息技术的猛烈冲击,传统企业何去何从?姚良松认为,现代信息化并不是洪水猛兽,反而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谁能正视现代信息化,掌握它的规律并顺应它,谁就能继续屹立于产业潮头。”姚良松说道。

  现实中,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认识到这一点,已经或正在尝试向O2O模式转变,其企业领导人言行必谈“互联网+”,但实际效果却大多不甚理想。的确,“互联网+”并不是简单建一个网站、利用电商进行营销就可以高枕无忧。以传统家居行业为例,家居业低频消费的特性与体验性消费的重要性,决定了家居行业的互联网化不是与传统电商的简单叠加。姚良松认为,传统企业若想真正拥抱互联网,需要建立现代信息化战略体系——从观念到形态、从肉到骨进行一场真正的颠覆性革命!

  “欧派今年就在信息化战略体系中初尝甜果!”在姚良松的率领下,欧派家居集团近年来正在积极构建信息化战略体系。据姚良松介绍,今年,欧派信息化战略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并在进一步深化,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建立O2O+C2B等的电商营销新模式,以及在传统媒体日趋萎缩、新媒体日渐蓬勃的全新的媒体环境下,企业围绕粉丝经济进行的品牌推广改革;二是现代信息化的软件设计体系,通过“易量尺”、“易沟通”、“易设计”以及“设计岛”等一体化设计软件系统,真正做到快速定制的个性化、一体化和互动化;三是现代信息化的管理体系——包括制造体系、营销体系以及行政管理体系的全方位信息化系统。这个由电商、设计、管理三个子系统组成的完整与庞大的现代企业信息化体系,目前已彰显威力!

  欧派这个从观念到形态进行颠覆性改革的现代化信息战略体系,骨子里地注入了互联网血液,现代信息化犹如畅通的经络把各个脏腑器官紧密联系起来,锻造出一副年轻蓬勃的躯体,成功为欧派的转型升级夯实了基础,也为行业内的“互联网+”发展方向指明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