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族:用梦百合床垫夺回失去的睡眠时间

icon 2015-11-11 11:37:02
icon 0

摘要:“睡眠”已经成为都市加班一族的心中隐痛,对于都市白领人群来说,“缺眠”已经成为常态,快节奏的生活一点点垒起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缺眠,乃至由缺眠直接演变的失眠趋势升高。

  “睡眠”已经成为都市加班一族的心中隐痛,对于都市白领人群来说,“缺眠”已经成为常态,快节奏的生活一点点垒起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缺眠,乃至由缺眠直接演变的失眠趋势升高。

  淘宝网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记录网友夜间购物情况,并据此发布了“失眠地图”,其中北上广深以及杭州位居国内“失眠城市”前五名。这与白领加班状况和睡眠质量刚好吻合。经济越发达的地区睡眠时间被压缩得越厉害,导致上班族们白天精神不济,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

  看似只要多点时间睡觉就能解决的“缺眠”问题,对加班一族来说却很难。只有24小时的一天,大部分时间被分配给工作和家人,缺眠一族们该何去何从?

加班族:用梦百合床垫夺回失去的睡眠时间

  保障“深睡眠”时间可弥补缺眠问题

  众所周知,深睡眠又被称为“黄金睡眠“,人的夜间睡眠,一般分5到6个周而复始的周期,每个睡眠周期约60~90分钟。其中非快速眼动睡眠的浅、轻睡期对解除疲劳作用甚微,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大脑皮层细胞才处于充分休息状态,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延长深睡眠时间,比纯粹的延长睡觉时间要有用的多,2小时的深睡眠≥8小时的浅睡眠。如今的智能可穿戴设备,诸如各类运动手环,主要功能除了查看运动量,就是检测睡眠质量,而睡眠质量的分析就来源于浅、深睡眠的有效记录。

  如何保障“深睡眠”时间

  以睡眠时间6~8小时计算,“深睡眠”时长占13%~23%,也就是一夜之中“深睡眠”阶段达到1~2小时,才算睡得好。当然,如果能延长深睡眠时间,一觉醒来,你会感到神清气爽、疲劳全消。

  影响深睡眠的因素有很多,床垫的选择是关键,睡眠是与床垫全面接触的过程,如果你的床垫不能合理支撑身体平躺后各个接触点的不同重量,你的不适感和压力感将会累积,大大增加了你的翻身次数,“深睡眠”时间势必会打折扣,睡眠环境中的其他干扰也将很容易影响到你,俗称“睡不熟”。

  选择一张适合你的床垫,才会拥有良好的深睡眠时间。就像没心没肺的孩子一沾枕头就睡着,一觉睡到大天亮,第二天又能精神抖擞的玩耍。一张拥有非温感记忆绵技术国际专利的Mlily梦百合床垫能有效减少你的翻身次数,降低睡眠的干扰因素,让你的“深睡眠”不再被打扰。加班族们拼不过睡眠时间,我们就来拼睡眠质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