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a乐家 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

icon 2016-01-08 09:36:42
icon 0

摘要:未来市场传播要加强跟终端客户的沟通,因为我们有好的产品,有好的理念,有好的设计,我们需要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我们还是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当然首先是确定我们有好的产品,我们有好的技术。

  作为全球十大卫浴洁具品牌和最大的卫浴生产商之一,Roca乐家卫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7年,乐家兄弟在充满了激情与灵感的巴塞罗那创立了这个品牌。在百年的时光里,对于产品的关注是乐家最基础的设定。除此之外,乐家注重呈现给消费者的第一观感,追求完美的设计。乐家传承百年,围绕“创新、设计、环保、科技”四大品牌核心价值,热心公益,关注人文关怀。在乐家即将百年华诞之际,新浪家居也采访了乐家(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游佳,问及她对乐家的理解!

Roca乐家 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乐家(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游佳

  新浪家居:Roca乐家卫浴作为全球十大卫浴洁具品牌和最大的卫浴生产商之一,产品自80年代初期就进入中国市场,您是如何看待如今的中国市场的?乐家是市场推广策略有什么变化?

  游佳:现在中国市场发展比较迅速,从2007年房产市场迅猛发展到这几年遇到瓶颈,整个经济大环境不好,各行各业都会受挫。未来几年的中国市场,从整个经济情况来看还是比较艰难,这个不光对乐家,对各行各业都是。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看到市场未来存在的巨大潜力,因为中国市场是庞大的,它的变化也是最多的。

  我们一直把中国市场当成一个很特别的市场对待,对很多外资企业来说,这几年的挑战是很大的。习大大对外社交频繁,大家也在看中国经济怎么发展,未来一带一路会给各行各业会带来活力,所以市场机会同样很大。乐家公司进入中国很多年了,同时它也是一个百年的品牌,今年乐家就有整整100年的历史了。乐家在中国的推广还是会有持续的投入,而且会在中国持续加大投入。乐家明年市场的推广策略会着重于跟终端消费者做一些沟通,同时也会加强市场沟通、品牌推广和产品研发方面。

Roca乐家 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游佳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国内目前很多企业在做卫浴,这块的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在这样的情况下,您觉得乐家的优势在哪?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乐家是如何应对的?

  游佳:乐家是一个百年的品牌,它会有很多东西传承。乐家百年的基业其实有很多核心的竞争力在里面。虽然目前在中国我们还没有真正发力或者在中国市场还不是那么理想,但是不可否认乐家有很核心的东西,比如注重产品的设计、注重和人的沟通,这也是我们未来品牌的发展方向。我们更注重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这是乐家跟传统的品牌不一样的地方。我们不光卖的是产品,更想表达一种生活品质,倡导一种生活态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我们会更贴合客户需求,不论是产品设计还是产品研发,我们会更关注终端客户需要什么。

  新浪家居:乐家今年已经有了100年历史,百年时光经历了不少波折,您认为乐家能有如今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什么?

  游佳:最重要的是乐家的核心店,其实乐家在欧洲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它有80%到90%的市场占有率。这和它一贯的在产品设计、对人文的关怀理念有关,它做的不仅仅是产品,它还关注更多。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乐家热衷于艺术、文化、设计的极致追求,关注全球水资源缺乏与安全用水问题,围绕 “创新、设计、环保、科技”四大品牌核心价值?

  游佳:乐家是一个西班牙的品牌,西班牙的文化是很独特的。别人一想到西班牙就会不自觉跟艺术、跟生活,跟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结合在一起。这一点可以体现在品牌里面,也可以体现在产品里面。乐家的产品设计也体现了这一点,乐家很注重设计,希望产品不仅带给消费者功能性,也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我们希望它在技术上、在功能上都是以人为本,给消费者带来最舒适的生活享受,这与欧洲的文化、西班牙的文化都是匹配的,这也是我们未来想要在中国主推的一种理念和方向。

  在卫浴产品中,智能的座厕、一体式的智能电子类产品现在越来越受关注,这也反映了现代人越来越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其实对于乐家来说,我们从事这一块产品还是挺有发言权,我们产品上很多细节都有很多很独特的乐家风格在里面。另外,乐家这些产品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比如由一些知名的设计师来打造。只是在中国我们还没有把这些东西大声的告诉终端消费,其实乐家在这上面做了很多。

  未来市场传播要加强跟终端客户的沟通,因为我们有好的产品,有好的理念,有好的设计,我们需要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我们还是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当然首先是确定我们有好的产品,我们有好的技术。

Roca乐家 关注的不仅仅是产品乐家上海艺术廊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中国市场打着智能的幌子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

 游佳:中国市场做起来有困难,但同时潜力也大。潜力大的原因之一是市场还没有那么规范化,大家看到什么东西比较好做就都会去做。我认为最终检验这个东西好坏的唯一标准是产品质量是否过硬,设计是否真的符合消费者的心意。中国拷贝或者侵犯版权的事情代价很低,很多人在做。但是真金不怕火炼,时间久了,谁好谁坏,我相信消费者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力跟鉴别力。是好是坏,迟早有一天会曝露出来,我们乐家只做应该做的,只做我们觉得对的事情。

  对于品牌公司本身来说,要做的是不断提升自己,不断更新,不断提升并前进。如果有人愿意打着你的幌子去做这样的事情,说明你已经强大到别人要来模仿你。

  新浪家居:对行业内的企业来说,您认为未来发展最大的机遇是什么?行业内的痛点又是什么?

  游佳:坦白说在未来几年确实会有一些瓶颈,房产交易也不是很活跃,国家对房产也有一系列的管控。未来如果房产市场发展不很活跃的话,对家居市场也会有一些影响。在未来,我们对产品研发、对目标客户的沟通都会有一些新的机会,有无限的可能性。很困难,但还是很有希望的。

  行业痛点是现在行业的确不规范,比如价格不规范、行业标准不规范等。但是不管是相关企业还是政府部门,都会越来越改善自己。政府会越来越注重水资源、能源的节约,保护大自然的环境,乐家也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

  新浪家居:企业的发展和“品牌化”不可分割,乐家在打造品牌影响力、推广品牌知名度方面有怎样的思考?

  游佳:乐家进到中国这些年一直在做品牌推广的事情,未来几年我们也会继续做品牌推广上的事,会多利用数字化方式做品牌推广。我们可能会打造一个属于乐家自己的品牌特性,做好品牌精髓,通过一个很系统很正确的方式跟消费者做更多的沟通。

 新浪家居:今年“互联网+”成为行业热点。在国内市场上,各类产品的电商化热度不断,未来电商是否是乐家的重点发展的一环呢?

 游佳:电商未来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环节,虽然目前业务比重比较小,但以后可以成为业务的增长点,所以电商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部分,我们也会花很多精力去关注。现在很多商业模式都在发生改变,所以从品牌方来说都期望有更深入的合作,这样未来不仅对品牌也好,对整个业务发展都会比较有帮助。

  商业模式的变化是顺应潮流,模式的变化不仅仅是对乐家的影响,还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购物习惯。这就是一种潮流,对于乐家来说,有时候要顺应这种潮流。

  新浪家居:未来三年,乐家想要达成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并最终确立自己在市场中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游佳:我们目前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乐家是一个欧洲的品牌,是西班牙品牌,我们很注重设计,很注重人文关怀。所以,我觉得乐家品牌更崇尚的是一种生活品质,一种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在未来的发展中,您希望政府、协会,包括媒体在整个发展中能够做些什么?

 游佳:希望能规范行业标准,希望政府在行业考虑时更多考虑市场规范和市场标准。对于媒体,希望尽量多宣传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宣传更多设计、更多对社会未来的贡献与发展。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