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论坛”走进黄河之都兰州 清华大学名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icon 2016-06-13 15:22:41
icon 0

  兰州南北群山环保,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历史和大自然为这里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6月8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二十四站走进兰州,在兰州商学院图书馆6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600多人到场关注。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宋立民,以及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设计心理学科研究者黄信景教授与青年设计师们分享他们对“设计”这两个字的思考和独到见解。

“筑巢论坛”走进黄河之都兰州 清华大学名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筑巢论坛兰州站现场

  据悉,“筑巢论坛”是由筑巢奖组委会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学术机构协办,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顶级学术资源,宣讲正确的设计价值观,讲授东西方最先进的设计思维、逻辑、方法与经验,帮助广大室内设计师及高校师生开拓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专业、实用的设计指导。

“筑巢论坛”走进黄河之都兰州 清华大学名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宋立民教授解读生活方式与设计创新

  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设计与生活方式的互化、生活方式改变设计形态、美国梦与现代生活方式、设计标准与标准生活方式等层面入手,与在场设计师进行分享,他认为生活方式与设计创新是息息相关的。宋教授的讲演深入浅出,观点独特,引人入胜,现场设计师收益良多,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筑巢论坛”走进黄河之都兰州 清华大学名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黄信景教授剖析设计师职业发展

  黄信景教授通过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等学科研究手段,分析了职业设计师如何实现“享受设计、享受生活”的职业目标,提出了“明道、取势、优术”的设计职业发展核心关键词,并结合行业观察分析得出了职业设计师自身发展过程中遭遇的障碍以及解决障碍的方法。同时,黄信景教授总结了设计师职业修养的核心内容,即:以“美感”为核心的学习、以“效果”为焦点的研究,以“精工”为标准的创作,为青年设计师的成长指明方向。

“筑巢论坛”走进黄河之都兰州 清华大学名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黄信景教授解读第七届筑巢奖

  作为筑巢奖组委会常务委员,黄信景教授对第七届筑巢奖进行了权威发布和亮点解读。他表示:自第七届珠钗奖开始,筑巢奖将与国际室内设计行业组织等倾力合作,旨在打造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普利兹克”奖。

  据悉,“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将在全国近30个大中城市举行,未来,“筑巢论坛”不仅将整合国内外顶级展会资源,及时发布并深入解读全球设计潮流趋势,作为“2016中意设计学术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筑巢论坛”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将整合意大利设计领域的最高学府的教育及学术资源,包括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布雷拉美院、佛罗伦萨美院、都灵美院、罗马美院等,为广大设计师及高校师生讲授东西方最先进的设计思维、逻辑、方法、经验。同时,广大设计师的设计作品也可以通过“筑巢论坛”得到大师的指导和点评,甚至成为教学案例与设计师及高校师生进行分享。

  6月9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将走进舟山。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