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热地板国标颁布,天格带你解读它有哪些重要意义

icon 2018-03-28 05:55:23
icon 0

摘要:2018年2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以下简称:《实木地热地板国家标准》)。作为实木地热地板发明者和该国家标准第一负责起草企业的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受到邀请,成为地板行业唯一参与该发布会的企业,现场...

  2018年2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以下简称:《实木地热地板国家标准》)。作为实木地热地板发明者和该国家标准第一负责起草企业的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受到邀请,成为地板行业唯一参与该发布会的企业,现场见证了这一行业与品类的历史时刻。

  此次颁布的《实木地热地板国家标准》对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术语和定义、分类,部分使用树种、外观质量要求、加工精度要求、物理力学要求、耐热尺寸稳定性(收缩率)、耐湿尺寸稳定性(膨胀率)等要求,以及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包装、运输和贮存方法作出了详细的规定。本标准并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对于其对地板行业将带来的多方面影响,作为国标第一负责起草企业,天格实木地热地板有着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解读。

  品类标准化

  作为中国地板行业近年来的大事件,《实木地热地板国家标准》的颁布,首先带来的影响就在于,它在技术层面上,对实木地热地板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了明确要求,使得这一中国原创的趋势品类正式步入标准化的发展阶段。将实现实木地热地板技术标准的统一,推进参与企业积极采用先进技术、改进生产工艺,提高实木地热地板整体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水平,有效规范生产企业对生产过程进行质量管控。

  行业正规化

  其次,在行业层面上,标准的制订和实施,为意欲进入实木地热地板领域的企业提供了技术指导,将极大推动这一品类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同时,国家标准的制定、实施将为质检部门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提供依据,加速优胜劣汰的品类整合进程,为行业健康、良性、快速发展建立明确的外部支撑。

  消费透明化

  第三,在消费层面上,标准的制订将有利于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地热地板产品时“有章可循”。有利于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并为其选择优质实木地热地板产品提供切实的依据。有利于减少消费者和经销商、生产者之间的纠纷,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实木地热地板品类的普及再次提速。

  基于以上三点,作为《实木地热地板国家标准》第一负责起草企业,天格有义务让呼吁更多相关企业尽早研标采标,切实落实标准要求。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水平,改进生产工艺,以推出更多创新成果,在企业内部和行业层面创造具有持续自我升级能力的技术进步体系,从而促进实木地热地板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的不断提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